純情小鹿攻略全記錄!

又是一個禮拜的全新開始,無論是否有幸獲得連續假期,周一終究還是一個令人痛苦的開始,請大家務必堅持下去(咦)不曉得各位朋友是否還記得前些時候所介紹的三尾じゅん太老師的《愛的完美結局》?當時筆者的評價為:畫風不錯,但對耽美漫畫中常見橋段的組合運用尚有銜接突兀或過於零碎的現象;然而,這次以澡堂為背景展開的《湯けむりジャーニー》,似乎在流暢度方面有明顯的進步?

原以為大學生活將一帆風順的直人,卻在開學第一日就因為設錯鬧鐘而使得他厄運連連。而禍不單行,即將面臨斷水困境的他在房東太太的建議下前往附近的澡堂,沒想到小小的澡堂中竟然人滿為患,而且全都是衝著外型可口的櫃檯先生而來?!在各種綺思幻想之下昏倒在澡堂中的直人,醒來之後發現只剩下櫃檯先生一人,原想問清是不是他照顧自己,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了他清秀外表下、凶暴的真面目......

這兩次介紹的作品很湊巧的都運用了「真面目」的反差梗,不過就筆者看來,本次的《湯けむりジャーニー》無論在性格或背景設定方面都更為合理,況且只對一人所展露的真性情,不正是因為「你才是特別的」嗎?(笑)雖然在上集中只有四話、故事的後續發展尚未明朗,但若能持續保持這樣的節奏,相信這部作品會有不錯的表現。

而本書還收錄了另一隻「純情小鹿」,是關於無家可歸露宿公園的少年雷歐與富豪耀司少爺的故事。雖然仔細研究後發現兩人從相遇到上床(?),竟然是一天之內、從早到晚便直奔本壘的超快速進程,不過作為一個過渡短篇,筆者也不想太過苛求,雖然在最後Comment附上的兩人生活細節十分可愛呢。總之,雖然這部《湯けむりジャーニー》並不算是極為出彩、非看不可的推薦作品,但在畫風和劇情上大致能夠取得平衡,想看微甜萌作的讀者們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