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真正的自己迷失的男人。

前幾日翻出了一張老的DRAMA,也是當時我十分喜歡的一個故事,重聽了一邊依然覺得魅力依舊,於是想寫點感想和大家分享。這張《顔のない男》是剛しいら老師的原作,早在04年便已經發售,主役是福山潤和三木真一郎。福山和小西、鳥海以及森川都有著不少合作,和三木的搭檔卻比較少,在為數不多的合作中,《顔のない男》當屬是一個亮點。故事的設定新穎,展開也在人的意想之外,兩位聲優一人要飾演雙重身份,通過語言刻畫出人物複雜而豐滿的性格。

顔のない男

原作:剛しいら
イラスト:北畠あけ乃
發售日:2004年06月26日

CAST:
篁音彦:福山潤
飛滝惣三郎:三木眞一郎
桐生尚史:中田和宏

音彥是資質淺薄的新人演員,除了一張好看的臉蛋似乎沒有其他過人之處。但是在某一天,導演找他拍一部電影,合作對象居然是有天才演員之稱的飛滝惣三郎。還來不及欣喜的他被要求斷絕一切對外聯繫,入住陌生的房間,並且假裝腿受傷的弟弟。不知道是什麽情況的音彥只能照辦,過了幾日之後,自稱是他哥哥的飛滝便和他同住。完全沒有飛滝的存在,有的只是對弟弟體貼入微的哥哥,迷惑的音彥忍不住地動了情……

戲中戲的設定讓聽眾們可以聽見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

音彥作為一個新人演員,其實很是普通。福山用最平常不過的聲音演繹著這個角色,進行著內心的吐槽。而電影中的弟弟是受傷需要照顧的角色,柔弱的聲音激起人的憐愛之心。但這份柔弱中又有著份僵硬,音彥本身的演技並不高超並且心存疑惑,聲音難免會失真,福山將這點把握得很棒,使人能夠感受到來自音彥的情緒波動。隨著劇情的展開,音彥便不再是在演弟弟了,他變成了自己,渴望得到飛滝愛的男人……福山將此刻的音彥表現得特別棒,特別是趕到片場搖醒飛滝的那段,他歇斯底裡地呼喚將男人從故事中拉回現實。

三木的表演稱得上是整部作品的大亮點。他的哥哥體貼溫柔,會為弟弟洗澡。為弟弟做好吃的飯菜,幫弟弟撈金魚,擋在弟弟面前趕跑壞人,簡直就是完美的哥哥形象。三木的聲音里溢滿了溫柔,絲毫不見飛滝的影子。而真實的飛滝又是如何呢。語氣中透露著空虛,無所謂的生存的意義,仿佛只有將自己帶入角色才是真正的人生。這種極端的神經質在三木的演繹太過逼真,以至於聽的時候不小心就被他帶入了故事而著了迷。

故事的結尾略帶倉促,就之前的發展不怎麼讓人信服飛滝的轉變會這麼快,但是看著音彥和飛滝幸福的樣子,不禁覺得這樣亦是不錯。

雖說是張老碟,但細聽之下依然頗有韻味,在新作不太多的如今,回味舊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