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古老年代的人與神。

這次的時代如之前所講,是平安時代的末期。如同各種陰陽師物語描寫一樣,那是個很容易就跨越界限的年代,各種非人居住在人類身邊。這裡統一稱之為「神」(カミ),由於神與人之間的平衡崩潰,有墮落為妖的神,也有利用神的人類,呈現亂世之相。作為司掌毀滅的「劍」的封印者和侍奉者,巫女·玉依姬在這裡和五位守護者相遇了。

以「緋色の欠片」系列大紅大紫的程度,應該不需要介紹前作了。之前在「動畫版」報導里提到本作,現在圍繞玉依姬的五位男性露出真容,於是要正式開篇講講美男們。

本代的玉依姬名為詞記,目前能推出的開場劇情應該是她與幻燈火的相遇。從追逐的人類手裡救下幻燈火那一刻,對方便向她宣誓忠誠。幻燈火擁有一隻能將人變成不死身的眼睛,因而受到追捕,平時他總是閉著那隻右眼。從畫師的評論看,本體似乎是狐的樣子。現在的宣傳圖都是幻燈火首當其衝,清冷的樣子,配上作為本作主題風物的雪,簡直是乙女們無法逃出的咒。

而本作的玉依姬有一個婚約者,名為空竦尊,各種腹黑的觀感。身穿帶有巨大羽毛的斗篷,加上名字的印象,似乎屬於鳥類。五人中最年長的是司掌武力的神,胡土前。外表也算可靠大叔的樣子,只是這名字...我總在心裡勾勒一隻土狼(原諒我)。與之相反年齡最小的攻略角色是隱岐秋房,作為玉依姬所在的季封宮的武官,是個正常人類。雖然是正太臉,應該也滿可靠的。第五位是嘴角長著美人痣的秋筱古嗣,一整個花魁的氣場,比女主還要豔麗,本人也習慣被錯認做女性了。秋筱古嗣表面是承擔治安的檢非違使,實際上是禁咒師,屬於想要利用神力的人類一派,是站在季封宮一派對立面的野心家。

本作的主題是「罪」,而代表事象又是雪,結合起來有種十分悲涼的感覺,不過背負怎樣的罪,最終也能得到幸福吧,畢竟這是乙女遊戲存在的意義。本作的畫師是いけ,目前已經做完百分之四十的進度,但聲優依然沒有公佈。

官方網站:白華の檻~緋色の欠片4~
平臺:PSP
發售日期:2012年內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