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戀愛也能深至人心

很高興有「このBLがやばい」上榜過的小說有中文代理,基於漫畫大於小說的中文代理數量,有小說出版已屬幸運,倘若內容質量有一定的日本書迷評價保證,那真的是小說書迷的福音,這次介紹的凪良ゆう《最遙遠的距離》(散る散る、満ちる)亦是如此。

書名:最遙遠的距離
作者:凪良ゆう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2年4月6日
簡介
長相極為端正的如月春水,對極有才能的下屬里見幸一抱持著秘密的愛戀,如月尚不知里見是不是同性戀,故一直壓抑這段暗戀,直到某次聚會里見被爆出性向,但也同時如月發覺里見有喜歡(欣賞)的對象,更無法大方的告白,卻又被酒醉的里見進行了一夜情,事後雙方當做露水姻緣,而如月強裝平靜,並協助里見去追求他喜歡的對象,這段戀情讓如月的心愈刻愈深……


若分析來看,這本算是老梗的綜合體,沒有誇大的角色設定如總裁、黑道之類,但暗戀、三角戀、記憶受創、愛不上,擁有身體接觸也好等等,都是許多作品常常出現的設定,並不是說用舊梗不好,反倒是更難寫得好,凪良ゆう就做到這點,雖不是以臻完美,但也是中等之上。

以表面看,如月算是很有優勢的,又帥又有能力,卻因雙親逝世讓情感上的孤寂與退縮占據很大一部份,算得上親近的人只有從小認識的榎本,導致真的喜歡上里見時,無法開口告白,更遑論知道里見喜歡別人還推波助瀾的心態糾結,明明喜歡的人在眼前,卻強迫自己幫他去追求他愛的人。相較如月,里見的刻劃就淺顯一些, 也比較快樂一些,卻也隱諱一些,將最後的答案錄在機器狗裡讓如月去發現。

這本的吉祥物就是機器狗啦!真的太可愛了!不僅是如月寂寞的唯一陪伴,也是和里見溝通的橋樑之一,作者描寫這隻狗狗和二人的橋段頗温馨,具畫龍點睛之用。雖本書仍有H場景,但不會過於膩味,像夜晚的涼風吹拂,故可以了解本書為什麼會選為「このBLがやばい!2011小説ベスト」的第4名。


青文耽夢文庫非官方小編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