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種宣布的姿態,展現愛的本能。」

這是編者張曼娟在簡介裡強調的一句話,也是筆者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同輩》標榜著青春的同志之愛,裡頭收錄的故事們顯然有別於《孽子》或《荒人手記》的沉重。而是甜美輕快,卻不失獨特風格的青春愛情記事。
作者:張曼娟/編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5日
簡介
這本合集由張曼娟主編,共有六篇故事,分別來自:張維中、陳建志、陳慶祐、林怡翠、阿法@fa、潘弘輝。六位作者展現六種不同情感狀態,六種角度觀看青春與愛情的渴望,擺脫過去束縛的憂傷,勇敢追求幸福。


整本書給筆者的感覺相當特別,有別於以往同志小說類型,跳脫倫常與道德間的恆常掙扎。六篇故事就像甜蜜的糖衣包裹著微酸。明戀、暗戀、苦戀、熱戀……六篇故事同時也代表六種相異的感情狀態:有從異性戀角度出發的〈馬吉的快樂鬆餅機〉;也有無盡悵然的〈今宵多珍重〉;更有情欲奔放的〈人魚男孩〉。

儘管故事內容本身輕薄短小,但不失閱讀的樂趣,簡單的情節便能帶出多彩多姿的男男世界。《同輩》裡的情慾愛恨,彷彿隨手可觸的生活溫度,如呼吸般自然的發生在世界的每個地方。

筆者對本書的唯一遺憾,就是各篇小說沒有作者介紹,當看到精采的小說時,卻發現毫無作者的訊息,是多麼讓人遺憾啊。另外,《同輩》的姐妹作──女同志小說選,收錄了八篇女同志小說,也值得一看喔!

合集裡的每篇故事各有各的情調,喜歡閱讀短篇小說的讀者,推薦這本充滿青春的同志小說文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