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之處依然是人物設定。

不經不覺已經出版至第20期了,第二部首場大戰亦暫告一後落。「信一斷掌」疑團終於解開,加上連場驚險的決戰,令人熱血沸騰!更重要的是新人物每一位都充滿特色,跟舊有的人物擦出不少火花,為故事增添不少色彩!整體來說情節上不算太吸引,不過此作一向以人設取勝,新人物增加亦成為腐讀者的妄想材料(笑)。加上故事中不經意的萌點(?)實在充滿娛樂性,因此,此作在筆者心目中還算是值得追看的港漫!

信一為了拯救被雷公子脅持的AV,單人匹馬到澳門,與雷公子手下邢鋒對戰過後,被雷公子捉走及施以酷刑,為了好友,信一即使身心驅疲亦與二刀流高手天野一郎對戰。另一方面,洛軍突然收到一個神秘包裹,裡面是信一及AV被虐待的照片以及一隻斷掌!洛軍召集各位兄弟一同相討決策,洛軍亦打算親自到澳門營救好友!此時,與雷公子同一陣線的「天義盟」亦有所行動,派兵攻打「龍城邦」及「架勢堂」,可謂風雲四起…

新角色魅力四射好吸引!

故事方面,劇情非常緊張,加上連場驚險的決戰,配合熱血到不行的兄弟情義,實在令人熱血沸騰!繼承第一部,第二部信一等人的友情再度升華,為了兄弟即使賠上性命亦在所不惜!在友情描述方面的確是此作的特色之一。情節上雖然有部分地方情節很勉強,如幾位主角彷彿都有不死身似的(即是香港年輕人愛說的「屈機」)。不過他們無論任何逆境都可以憑著熱血友情戰鬥到底,最終能反敗為勝也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筆者相信忠實讀者都不願意看見喜歡的角色出意外吧!(笑)

除了真摰的友情,此作更利用不少傷感的情節,如AV悲慘的遭遇、藍男流產等等,牽動讀者情緒,令讀者更容易投入其中。此外,視點從各個戰場不停轉移,例如正當信一和AV身陷險境,鏡頭一轉,描述洛軍等人的情況,令讀者非常緊張!製作團隊故意多次就「信一斷掌疑團」埋下伏線,如在對白上多次暗示,成功吸引讀者追看。最後解開疑團相信各位信一迷都可以鬆一口氣(笑)!不過為何每次最痛苦的總是AV呢!?AV受的苦實在太多,令人很心痛!!

人物方面,之前已提及過此作的人設很有特色,成功吸引了一群女性讀者。新人物不斷登場,而且很有個性,不少都是造型吸引,如邢鋒和剛登場的逆鱗,兩位都是帥哥,不論外貌及身材都很有魅力,相信已經令不少女性讀者著迷!邢鋒真的很有改邪歸正的潛質,更加吸引讀者的注意!新角色固然吸引,不過舊角色如十二少和吉祥感覺上戲份被搶了不少,真希望他們日後可以再度活躍起來。至於其他配角如最近幾期開始活躍的B輝和扯火,兩位都很人性化,意想不到他們也有熱血的一面!至於宋人傑的小人本色亦有充分發揮,可說是喜感無限!

第二部的故事的確是傾向嚴肅,不過適當的笑點也是有的,增添不少趣味。特別是宋人傑和大老闆這兩位,每次出場都總是帶給讀者歡樂!為緊張的情節起了緩和作用。

作畫方面,人物依然有作畫不穩的情況,偶然會有幾格崩壞,不過整體上已比第二部剛開始的時候有所改善,畫風亦不再有不統一的情況。另外可能作畫時間始終有限,背景用實景照片的情況頗多,而且經常佔了很大的一格,有時候使用照片作背景是在所難免,不過照片背景佔太大格總有點違和感。至於戰鬥場面方面,看得出花了心思,希望製作團隊繼續努力,保持作畫水準!

最後不得不提角色之間的萌點!除了原有角色繼續發放曖昧氣場(?)之外,新角色又是何等的帥氣,身為腐讀者實在忍不住要「妄想」一下!(笑)此外,角色之間的名字也證明了角色配對真的很匹配!以下是朋友們各對CP的暱稱:
信一X洛軍 > 信洛(某保險公司的粵語諧音)
洛軍X信一 > 洛信(某藥物牌子的粵語諧音)
邢鋒X洛軍 > 邢邢洛洛(海洋公園的大熊貓「盈盈樂樂」的粵語諧音)
邢鋒X逆鱗 > 邢邢逆逆(「營營役役」的粵語諧音)
可見腐讀者的想像力和創意都是無限的!

總括來說,此作其實可說是娛樂性很高(各種意味上),人設依然吸引,故事情節不算特別,不過善於利用人物之間的情義以牽動人心。故事來到中段,雷公子開始準備更強的戰力,信一等人面對的是更強的挑戰。此外,下一期逆鱗和邢鋒碰頭不知道會擦出甚麼火花呢?真期待之後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