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時半的的同志愛情喜劇。

《Hold Your Peace》是一部很偶像劇式的同志愛情喜劇,裡面最有趣的就是看同志日常的一些對話模式,跟情侶吵架,雖然最後免不了有一個快樂結局,不過中間許多地方的戀愛模式,反而讓我們感覺,其實同志情侶和一般情侶也沒什麼差嘛!

如果要以這幾年看同志電影的累計,近幾年的同志電影,越來越有生活化與喜劇的趨勢。不像早年愛得死去活來,或是遮遮掩掩。現在的同志電影則較為大方,電影討論同志生活態度與異性戀或父母子女對於同志的感情與處理態度為主。雖然在一堆陳舊的異性戀大片中還是免不了將同志塑造成女性化的形象,但相信隨著時代的開化,慢慢大眾就會看見同志族群的另外一面。

這次的電影《Hold Your Peace》是一部2011年算是近期還滿新的美國電影,故事發生在於主角亞頓在某天收到了前男友馬克斯的結婚來信,馬克斯準備與現任男友菲斯特結婚的消息,讓對馬克斯念念不忘的亞頓心情難以平靜,正不願出席之際,卻接到馬克斯的電話希望亞頓可以當他的婚禮伴郎。這下為了面子問題亞頓只得抓自己朋友的同事蘭斯來假裝他的男友出席婚禮,一場不知會激盪什麼火花的婚禮前夕就這樣展開了...


結婚典禮,同志電影新的指標?


相信不少人看完劇情後會發現是一個老梗的故事,不過筆者認為故事雖然老梗,卻可以輕鬆的將重點擺在同志們的對話上,尤其是一些日常同志間狠毒的對話,真的非常的有趣。裡面同志婚禮相當然也是因為紐約開放同志結婚的緣故,相信未來的同志影片將會越來越多婚禮的場景出現,這是以前的同志電影所沒有的一個指標性轉變。

如果從以前孽子或斷背山等悲劇與過去遮遮掩掩的同志關係,但現在的喜劇與婚禮受大眾祝福這樣的轉變是很大的。也就是以現在的導演編劇來說,同志戀情不再只是會悲劇收場,還有許多不一樣的選擇。雖然悲劇收場一般還是比喜劇來的令觀眾印象深刻,但是光是短短的十幾年來,同志電影有了這樣不同的轉變,其實是值得期待的。

如果厭煩了筆者先前介紹的許多悲劇或是說教性濃厚的電影與紀錄片,也許宛如偶像劇般的《Hold Your Peace》會更適合同好們舒舒服服的看一場同志歡喜劇場的心情。話說回來,《Hold Your Peace》可是難得有稍微女性化但行為舉止不讓筆者皺眉的角色出現,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