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腰乃老師的兩部作品都在《このBLがやばい》中榜上有名,可見老師的故事多麼吸引,就是有辦法把角色的互動畫得可愛又甜蜜,充滿趣味,讓人心情大好!之前介紹過老師的《鮫島同學和笹原同學》,很高興看到另一本佳作也有正式授權的中文化,立刻向大家介紹。

被罰要在暑假整理校園花圃的中島,認識了隔壁公司的松阪先生。每天兩人都會在中午見面,漸漸互相喜歡上對方。只是兩人隔著的,豈只校園的圍欄,年齡、工作和想法都差了一截的二人,要怎樣跨過這些圍欄,邁向本疊呢?

這兩人真的是一對活寶!

先聲明一點,若對畫風要求很高,腰乃老師的作品可能會令你卻步,但是老師的故事卻完全不會令人失望!整個故事只由中島和松阪二人的互動和相處撐起,卻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中島和松阪二人都是笨拙的男人。高中生中島充滿年輕人的幹勁和活力,有著讓年紀的稚氣,有拿著枕頭練習接吻和看名片DIY等小鬼表現,在愛情面對有著意外男人的一面,是相當可愛的年下攻。

松阪的設定雖然只有二十三歲,卻已經一副大叔樣,有著社會人士的幹練,也保有剛出社會的活力和開郎,而且體力很差,讓人有讓好好疼愛的衝動!

日文原著標題為《あっちとこっち》(這邊和那邊)很貼近整個故事的感覺,相遇時隔著圍欄的二人,清晰地表現出二人處境的不同。

每次中島惹松阪生氣、把事倩搞砸,就會覺得自己與松阪先生之間仍隔著圍欄,充滿不安。但是,因為老師用了滑稽的畫面和文字表現中島的心情,而且中島和松阪雖然會為愛糾結,但始終個性正面直接,即使再害怕也會勇敢跨過圍欄,解決問題,所以整本書的調調充滿了溫馨甜蜜。

再次重申老師的畫面並不美形,但是老師可充分表現角色的表情和感情,把二人的笨拙、緊張、迷茫、害羞、不知所措等都表現得無比生動,讓人喜愛。

最後更以幾頁四格故事結尾,可以說是給意猶未盡的讀者上的一道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