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金錢,換不來真愛。

這張CD DRAMA說到底就是這麽一個簡單但並不是人人都懂得的事實。
由fluorite社出品的「遊覽船」在09年夏天的C76就先行和聽眾見面,比原發售日提前兩個個月左右。

Fluorite社以古街キッカ原作的「オルタナ」為出道作,正式入軍BL CD製作界。「遊覽船」是其第二張CD,毫不夸張地說是,打品牌的一張碟。
碟聽完後的第一印象是乾淨,出場人物不多,背景也被恰好地模糊,然後只剩下主角兩個人,進行著彼此的對話。在安靜的氣氛中卻也能把故事講得清清楚楚。

遊覧船

原作:藤たまき
發售日:2009年08月28日


CAST:
東西日和:岸尾だいすけ
間宮悠:子安武人
阿川:野島裕史


在遊覽船船站打工的東西日和注意到寄住在他家旅館的間宮每次都會給他很多小費,於是他代替母親開始照顧起了間宮的起居。
間宮是位人氣作家,繼承了大筆遺產,但從小被錢所累的他一直信奉的人生原則是人和人之間只能用錢來維係,否則什麽也做不成。
在相處中,日和發現了間宮對他的好意,但是面對收到越來越多的消費,在真愛和金錢之間,他又將做出什麽決定呢。

故事被聲優們的對話講述得乾淨利落,唯一有點瑕疵的估計就是整張碟的節奏偏慢,情節上過於散亂。

Fluorite社出的碟,其CAST總會奪人眼球,且不論當時「雪よ林檎の香のごとく」啓用新人堀江真一和遊佐搭戲。回頭看看這張碟,Fluorite社居然請到了好久沒有在BL CD中露面的子安武人和岸尾だいすけ,使得兩個人在FT裡連連感歎好久不見。
子安以溫柔角色深入人心,這次的間宮亦不例外。「又漂亮又溫柔,好像對我很著迷一樣。」用日和在碟中形容間宮的一句話來形容子安的聲音是再恰當不過了。子安的聲線中不缺深情,一開始就把間宮對日和的一見鍾情展現給聽者。但精彩的演繹還是在他處理間宮認為錢能夠換得一切時的那種理所當然。說不上天真的口氣,但背後的認真一覽無餘,隨後和日和講述他的過去時,又不時透露出悲傷的語氣。他對間宮的後期演繹都徘徊在一種崩潰的感覺上,既符合了劇情發展也是體現出人物內心真正的不安定感。

岸尾配的很多角色都是纖細的少年,這次的日和在纖細之外,又添加了一點所謂的堅強。岸尾的聲線是屬於乾淨利落的,有種夏天街邊小店買到的香草冰淇淋,沁涼不失清爽的味道,難以忘卻。個人比較欣賞他的日和,主要是在他對日和如何改造間宮這個部分上的表演。沒有了意外聽到的小心翼翼,有的是堅定和堅決的口氣。仿佛要用自身來證明給間宮看,真愛不是用金錢換來。
另外野島裕史所配的阿川是個非常有意思的角色,野島兄的表演也是十分出色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張碟的某些氣氛渲染像極了04年的「少年四景」,除去「少年四景」上的動蕩感,剩下的兩人世界雰圍和本碟可以說很是接近。碰巧的是,岸尾也在那裡配有一個故事。有條件的話,不妨兩張碟都一聽,體會一種不帶任何雜色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