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在看BL小說的讀者,絕對不可錯過《神將》!

這本小說可說是BL界的經典之一,月讀最為人稱道的是細膩且真摯的文筆,能將角色描繪得栩栩如生。一個高知識份子研究生與民間家將之間的愛情糾葛,混雜鄉土與青春的生猛作品,儘管是有段時間的作品,但值得再三回味!


書名:神將(上)(下)
作者:月讀/著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05日
文案
魏巍是歷史系研究生,原本對民間宗教興趣缺缺的他,為了民俗考察,從台北南下到這個小村落。就在一次祭典裡遇見了那個神將,陳晉。恍如被定住一般,陳晉妖異卻豐富的肢體,還有優美的身型以及深黑的眼睛,他呆呆的看著,就像魂魄被神鬼給勾走了……
陳晉忘不了第一次看見魏巍的情形,這個書呆子差點毀了陣頭!他對這種白目沒有好印象。沒想到跟這傢伙相處久了,他發現魏巍其實是個不錯的朋友,只是,當他真的把魏巍當朋友,這傢伙卻犯了他的大忌──跟他告白!




第一次看《神將》的讀者,可別看見書名就卻步了。雖然男主角陳晉確實是從事傳統民間信仰的八家將,但作者月讀將神將的魅力提升到迷人的境界,不用擔心這樣的人物會出現繁雜與瑣碎的註解,光是想像陳晉這位神將,是如何迷倒書呆子魏巍,就夠引人入勝了!

由於陳晉性格火爆,《神將》裡常出現髒話且夾雜方言,但這並不會減損本書質感,不但不影響閱讀,還成功塑造出陳晉的台客個性,使其多了一份真誠,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文字功力!

本書除了角色特別外,情節其實頗為老梗,簡單來說就是魏巍艱辛的追愛旅程(爆)。但作者月讀最厲害之處,就是高明的處理老梗,惹得讀者揪心不已啊!魏巍與陳晉的個性反差非常大,前者是生於台北的高知識份子,後者是屏東鄉下的台客美少年,從相遇的那一刻起,注定不對盤。

《神將》的經典之處亦在於這兩位性格刻劃立體的主角,自詡理性的魏巍,陷入愛河時,理性也舉手投降。而性格執拗的陳晉,儘管生平最厭惡被男人愛上,但當魏巍離開自己時,原本的堅定也動搖了。總要在一個人離開以後,另一個人才會幡然醒悟……儘管類似的題材看過不少,但當看見魏巍內心的苦澀與陳晉的無助時,依然讓筆者的心為之糾結啊!

《神將》充滿著青春氣息的生猛力道,保證讓人哭哭笑笑又捨不得放手,誠摯推薦給BL小說愛好者們,千萬別錯過《神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