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田老師又一力作DRAMA化!

在開始本篇之前,首先得讓我為大家解釋一下ダブルバ·インド(double bind)的意思。該詞是心理學上的術語,可以翻譯成雙重束縛,指得是人同時獲得相矛盾的兩種立場的信息時,不能指出其矛盾,卻又必須答覆的狀態。打個比方,母親對她的寶寶說我愛你,但是她立即又把頭給扭了過去,寶寶便處於雙重束縛的狀態了。簡單地說,double blind是進退兩難的矛盾處境。

回到本篇,英田老師的這個故事以離奇的餓死事件展開,陸續登場的人物看似沒有任何關係,但其實彼此都有著一定的關係。更甚者,幾乎每個人都處在double blind的狀態之中,只有靠自己才能掙脫出矛盾的包圍。
小說在《2012年 このBLやばい》的調查中名列前茅,DRAMA則在2011年9月、12月發售了兩彈,共收錄了4本小說的內容。

ダブル・バインド1&2
原作:英田サキ
イラスト:葛西リカコ
發售日:2011年09月22日 & 12月21日


CAST:
上條嘉成:森川智之
瀬名智秋:興津和幸
新藤隆征:大川透
葉鳥忍:鈴木達央
真宮祥:阿部敦
須貝美久:皆川純子


都市中發現了獵奇的餓死屍體,警方迅速展開調查。警視廳的刑警上條便和第一目擊者進行了接觸。第一目擊者是個名叫真宮祥的少年,但是少年的記憶似乎並不是十分清晰。此刻,少年的監護人—臨床心理士濑名智秋便上前說明情況。結果瀨名居然是上條高中時期的後輩。除了警方,極道的相關人士也在進行調查。調查者葉鳥和上條也是舊識,而他的情人—新藤,與瀨名有著不可不說的往事。隨著案情的發展,真宮身上也發生了奇妙的變化,當他們走向真相之時,犯人真實的身份使人大吃一驚,犯罪的動機卻使人唏噓。

森川智之的上條是個中年離異刑警,平時不修邊幅,另外還好管閒事,對自己的事意外很遲鈍。森川的眾多角色中,這樣的大叔並不占少數,所以他演繹起該角色也遊刃有餘,來自森川聲音裏面的那份溫柔和成熟給人帶來了一絲安心感。和森川配戲的是興津和幸,這次算是他下海之作了吧,笑。我之前玩《華鬼》的時候就蠻喜歡他的光晴前輩,所以對他的聲音好感度還不低。本次的表現也算可以讓人滿意吧,這次的傲嬌美人在他的聲音下頗有韻味,看似淡然的口氣但瀨名心中有著諸多的不安。瀨名對上條的這份情感,雖然他並不願承認但確實存在,任誰都無法逃避。

系列的另外一對CP是新藤和忍,他們的中之人是大川和達央。我覺得大川的聲音真是好聽。新藤被他配得恰到好處,溫柔又不失威嚴,真是很理解爲什麽葉鳥會迷上新藤的原因呢。達央的葉鳥很明顯就將自己陷入了雙重矛盾中,他很渴求新藤的愛但又怕有所期待剩下的會是失望,達央聲音中的掙扎和痛苦格外鮮明。

最後來說說兩位配角,配真宮祥的阿部敦一人役多角,溫柔善良的祥,時刻關心著祥的光以及帶著負面情感出現的殘酷的凱。阿部的聲線遊走在真宮幾個人格之中,最後停留在了十幾年前的那個定格中。另外一位須貝美久則是由皆川純子小姐配的,聽第一彈的時候我還蠻奇怪的,爲什麽要特地請來皆川小姐配美久,但是到了第二彈便能明白製作方的深意了。果然要皆川小姐來配美久才行啊!

聲優們都有著不俗的表現,不知不覺中便會被劇情所吸引,所有人都被無形的線連在了一起,最終他們能夠看到的真相又是……?請一定要聽到最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