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十分鐘短片,讓你更了解同志。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位非常年輕,1988年生的新銳導演James Marcus Haney所拍攝的兩部短片作品,分別是《Stains》&《Just》,雖說兩部短片是不同的主題和人物,但卻依然可以看出導演巧妙的共同點,與心中對於主題的詮釋。

最近看了不少的電影,不管是租借或是大螢幕放映,各種不一樣的電影以不同的方式流串在市面上。因為常在寫同志電影觀後的感想,友人都笑說,從古至今經典的同志影片有1800部之多,難道你想把這些全看完嘛?我想想,也許真的沒辦法全部看完,不過將看過之後有趣的或有感觸的電影推薦給下一個人,的確是一件滿令人開心的事情。

這次要介紹一樣也是小品電影,都是差不多十幾分鐘的短片,算是推薦給忙碌的同好一個可以輕鬆閱覽的作品。導演James Marcus Haney是一位年紀輕輕的同志片新生導演,在十九歲時(2007)就已經拍了《Just》這部作品,簡單用一次網路一夜情點出同志圈中每個人都會有的迷思,雖然是偏向同志圈迷思,但筆者認為也套用在許多都市速食愛情觀點上,值得讓人去考慮說與不說之間的防線。

另外一部《Stains》是相隔兩年後完成的作品,片名直接翻譯就是:汙漬。比較單純的是講述美國關於士兵同性戀取向的不問不說政策,即使現在到2012年這個政策早已被推翻掉,但在當年每位同性戀士兵的心裡,是否也留下了汙漬?電影中巧妙的利用洗衣店這個場景,給予暗喻,可以體會到導演的用心。


從個人網站中,發現更多有趣的創作吧!

是位美男喔!這是筆者偷窺James Marcus Haney導演的個人網站,無意見發現導演工作照片所不負責任的玩笑話。James Marcus Haney的個人網站,以各種攝影和短篇電影剪輯作品為主,其他還有導演的個人介紹跟聯絡方式,在自我介紹中他寫著:我在高中三年級的時候,受到南加州的高中學生的幫忙,完成第一部自編自導的故事片。從那之後他就發展出許多以洛杉磯為主的故事劇。他最大的夢想是自己拍出的電影,能夠起發並改變觀眾的口味和對以往事物的成見,而有全新的視角去觀看一切。

James Marcus Haney是乎也是廣告圈跟娛樂產業圈的人士,網站中裡頭還有一些藝人的照片。在網站中還附上了自己的部落格,如果同是設計產業;英文不錯的話,也許可以跟他的設計做出更多交流,彼此激發更多有趣的創作喔。



註:James Marcus Haney的個人網站-http://www.jamesmarcushane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