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部,九龍城寨2再現江湖!

先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想不到2012第一篇文章就是為大家介紹《九龍城寨2》呢,《九龍城寨》第一部完結之後,第二部在兩個多月前終於回歸了!上圖是1-3期的合併封面,為新連載打響頭炮!這套曾經在香港同人界大熱的港漫,來到第二部,人物都以新形象登場,亦有不少新角色露面,劇情方面最近兩期開始漸趨緊湊,不過作畫方面仍有不穩的情況。此作雖然說不上是特別出色的作品,但由於很少港漫可以吸引年輕的女性讀者注意,它的確是相當特別的港漫!

繼第一部與大老闆和王九大戰之後,時間來到90年代,藍信一正式繼任為「龍城邦」龍頭,才剛上任便要面對外憂內患。為了確立勢力,信一托好友「架勢堂」的十二少、吉祥、AV和「九龍城寨街坊福利會主席」陳洛軍兵分幾路協助信一消除邦內的反對勢力。然而邦內元老級人物狄秋等人始終不願承認信一的地位,對外方面其他勢力如「天義盟」等亦有所威脅。此時,澳門的黑道頭號恐怖人物雷公子亦開始蠢蠢欲動,暗中攏絡了「天義盟」和狄秋,而且更設下詭計陷害AV,以此要脅信一,信一為救好友,單人匹馬前往澳門!面對心狠手辣的變態雷公子,究竟信一此行是不是真的一去沒回頭呢!?

值得詬病的地方依然很多,不過忠實讀者還是一邊吐嘈一邊萌...

人設傾向日漫風格,加上眾多男子都非常帥氣,男人之間的友情亦非常適合妄想,因此被稱為「給腐女看的港漫」亦無可厚非。老實說,此作真的很受腐女歡迎,故事來到第二部,筆者身邊依然還是有不少(腐)朋友支持。不過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使作品當中有不少萌點值得花痴,還是會對作畫不穩和故事不合理的地方感到不滿。

首先故事方面,暫時就首10期的劇情來看,整體大致都還算OK,只有一些情節不合理,如澳門黑邦拉攏洛軍失敗卻沒有即時消滅或者牽制洛軍,還有最新一期信一從高處跳下竟然也能成功跳上直昇機的違反物理動作都是非常不合理。此外,筆者認為此作整體感覺更不像黑道故事,總覺得人物少了一份黑道中人該有的恐怖和黑暗味道,倒是新人物雷公子便有這種感覺。不過,可能因為不像黑道般暴戾,人物亦傾向感性,這樣才吸引更多年輕女性讀者吧?

不過故事也有不少牽動人心的情節,令人容易投入其中,這也是《九龍城寨》一直比較擅長的地方。故事來到第二部,新人物雷公子以殘忍手段對付AV,令原本遭遇已夠悲慘的AV更加悲慘,令不少讀者非常悲憤。此外,友情方面的描述亦是一貫的風格,「黑道四天王」、AV、新人物HAPPY仔等全都是「義」字當頭,震動人心。

雖然也有些許笑點,但是相比第一部,第二部的幽默感明顯大減,最大原因是第二部的故事更沉重,奸角亦比第一部更殘暴,令劇情的發展變得更緊湊!尤其最近兩期信一單人匹馬直闖澳門,而且身陷險境,情節非常緊張!

作畫方面,首幾期的作畫突然改變畫風曾經令一眾讀者非常不滿,畫風變得更像女性向作品,少女漫畫感太重,老實說筆者也覺得完全不能接受,幸好最近幾期畫風回復第一部的感覺了。筆者認為畫風的統一感是非常重要,希望製作團隊可以繼續保持原有的作畫風格。

人設方面,原有人物換上新形象,一如以往帶有日本漫畫的風格,但仍能帶給讀者新鮮感。至於新登場人物,筆者最喜歡邢鋒,不但武功高強而且外表帥氣,令人好感度大增!另一個新人物HAPPY仔也非常受歡迎,忠犬屬性(無誤)加上俊俏的外貌令他人氣大增。第二部的新人物真的非常多,但暫時只有10期,未能評論角色是否得以充分發揮,由於第一部時不少人物如細寶等都未能多加描述,希望第二部的人物都可以得以發揮吧。

整體來說,作為一套港漫,此作的確不算特別出色,不過敢於嘗試各種題材,加上作畫風格成功吸引年輕讀者,令此作成為話題之作!很久以前出版的第二部序篇透露AV和信一定必會身陷險境,相信製作團隊當時只求留下伏線吸引大家繼續追看,故事終於發展到第10期,劇情漸入高潮,究竟這次信一是不是真的會一去不返呢?大家就要密切期待了!

最後強烈建議大家把第6期及第8期的封面合併觀賞,筆者真的很喜歡洛軍和邢鋒這兩個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