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算盡,就是要你先告白!

朋友曾經說過,在戀愛的道上,誰先把愛說出口,誰就輸了。以致在看到簡介的「告白攻防戰」後,便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閱讀時,更是特別關注作者在此處的演繹。就筆者而言,作者的處理手法已是很不錯,至少,沒有過於流於表面、使故事變得平凡無趣。

書名︰腹黑先生
作者︰長霧
繪者︰默犬
簡介︰

遲鈍的容小春初戀成失戀,多年來卻對暗戀對象念念不忘,默默將愛意收在心底。怎料,陰差陽錯下,卻成為了對方的下屬。二人狹路相逢,有點腹黑又對愛情沒信心的鮑照,開始費盡心機,機關算盡,務求要迫得容小春先告白、先說愛。戰戰兢兢的容小春,用盡心計的鮑照,徹底化情場如戰場,在這場攻心為上的攻防戰中,誰先告白,誰就輸了!誰說初戀沒結果?


只有告白了,才會有結果。
(這大概也是作者想的話吧。)

腹黑攻和天然受,無疑是個挺吸引人的組合,加上心理攻防戰的元素,放眼看去,是挺有吸引人的本錢,只是,單是這樣的話,則不免落了俗套,畢竟,類近的作品,也實在太多了。個人認為,當腹黑配上天然,如若一味強調、描述天然一方如何被腹黑一方黑掉、戲弄等,是件很無趣的事。因此,在看到簡介中,那些「美人計」、「苦肉計」、「相親計」……有不止那麼一剎那,擔心故事發展下去會崩壞。還好,此作並沒有。

此作的有趣之處,不在於小攻和小受之間的攻防戰。基於小受身邊,似乎都是些愛耍小詭計的傢伙,在經歷間諜與反間諜的插曲之後,親友團的友好協助(?)下,遲鈍的店長嘗試實行反腹黑大計,意思意思努力地抗爭起來。因此,在故事的後期,二人的互動便有趣得多了。而圍繞兩位主角的綠葉們,亦是整個故事的一個亮點,帶來了不少的樂趣。

作者在處理「初戀」這題材時,手法雖不算成熟,然而,刻畫起來還是完整有致,在人物的情感、故事的轉折等要點上,還是到位的。只是在描繪父母反對、施加壓力等情節不足,着墨不夠,稍嫌薄弱。而結尾則有點單薄,一些情節有點模糊、略去,顯得倉卒。全書整體來看,屬溫馨小品,走輕鬆路線,拿捏還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