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第三部動畫長片在台灣上映!

新海誠的第三部長篇電影動畫在日本五月份上映後,終於11月時在台北新光影城金馬影展中正式於台灣地區上映。在台灣首映完之後,也安排了知名音樂創作人雷光夏,前來與新海誠導演兩方面對面對談動畫與新海誠從出道至今動畫創作之路。現場動畫迷們都相當期待,就請各位看腐男子這第一手的報導。

新海誠第三部長篇動畫《追逐繁星的孩子》主題是在講述生與死兩者之間的連生關係。故事開始於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少女明日菜,在父親的遺物礦石收音機中聽到了一首奇妙音樂。而在某一天明日菜遇上了神秘少年瞬。兩人成為朋友後,卻在某天,瞬突然不聲不響的消失。想要知道瞬為什麼突然消失明日菜,得知了迷之國度「 雅戈泰」的存在,決心要再見上瞬一面的明日菜,朝著「 雅戈泰」踏出她第一次遙遠又驚心動魄的旅程…

不久前就聽見風聲,說新海誠老師要來台灣的消息,這讓從看到星之聲就被受感動的筆者。從南部遙遠的搭車到下著毛毛雨的台北,在西門町大排長龍的等待排隊入場。因為現場等待進場的人數實在太多,最後筆者幸運在倒數最後第二位的時候,與友人一起入場聆聽這次難能可貴的訪談。也在當天深夜將所得的第一手資料帶來給各位同好。

這次小小的電影廳擠滿了許多喜愛動畫的同好,當然還有遠從北京來朝聖的熱情的動畫迷熱情的與新海誠老師交流。面對許多的讚美,新海誠老師相當謙虛的回應。還自嘲說:很多人說我的動畫只要有背景就好了。讓現場大家大笑。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翻譯人員是乎因為不是同道中人,在翻譯的過程動畫名稱和一些專有名詞都翻譯的不足夠,但是熱情的動畫迷們還是在下方更正細節,算是添補了翻譯漏洞。最後有票根的人可以讓新海誠導演簽名,途中的問答,只要發問的人都可以獲得日本原版海報以及新海誠導演前部作品《雲的彼端,約定的場所》的複製底片,讓現場聽眾們陷入瘋狂。



新海誠第一部以冒險故事為主軸之王道動畫電影!

新海誠擅場將日本鄉村自然復古的景色,與一些近未來的科技相互結合。而這次又以奇幻的大陸作為故事背景主軸,而讓背景比以往更多了許多想像空間。而且這次也跳脫新海誠以往平靜溫吞的調子,多了許多硬派的動作場景和戰鬥的熱血畫面,讓觀眾們看見耳目一新的新海誠所編織的故事。音樂監督這次還是老搭檔:天門來編曲製作,想必又是一首首讓人感動的配樂吧。

這次新海誠老師在座談會上說了許多,讓各位動畫迷看見相當不一樣的新海誠導演,也包括新海誠導演內心思考的一面。例如:新海誠導演提到日本331大地震,瞬間有種感嘆:日本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我還只是在做動畫這樣好嗎?而新海誠導演也說:他甚麼都不會,只會做動畫。所以只希望藉由自己動畫的力量讓人忘卻煩惱充新審視自己,充滿可以繼續下去的力量。不過後方新海誠導演立即又自我嘲諷了起來說:可是每個人看了我的電影好像只會更沉默。讓全場哄堂大笑。

因為目前身在小旅店無法將所錄製的過程分享上來,在日後會補上錄音全程,讓無法參與與錯過的同好也可以多了解新海誠導演的內心世界。而最後分享新海誠導演說的:他小時候的冒險是當太空人,而在邁入社會後加入遊戲公司,他的夢想是用動畫做出一個他自己想說的故事,而在星之聲完成那時,其實這個夢想就已經達成了。所以也請各位努力的追夢吧!有夢的人最美。

註:錯過首映場的人沒關係,新海誠的動畫電影《追逐繁星的孩子》將在12月2日正式於台灣上映,預售票在11月3日購買就送經典書籤,喜歡新海誠的動畫迷可以保握機會。

以下錄音僅分享給腐男子站使用,請勿非告知轉載或做商業利益。



全文不能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