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可以帶你走多遠?

瑞典、香港與台灣三地跨國合作的《霓虹心》,是2009 年劉漢威導演的作品。內容敘述一位千里迢迢從瑞典來到台灣追愛的母親,帶著她與兒子在台北的總總奇遇。除了美少年是一賣點外XD,看著兩位瑞典母子,以新鮮有趣的視角看待台灣,身為台灣觀眾的筆者也同樣感到新奇!奇奇是一位寂寞的母親,總是在追隨愛情。她與兒子維特關係疏離,一心沉迷於網路交友認識的張先生。在因緣際會下,她決定帶著兒子維特一起遠赴台灣旅遊,表面上是想藉由這趟旅行拉近母子倆的距離,其實是想給網路情人一個驚喜。這個意圖被維特發現了,他對奇奇的自私感到失望,於是憤而離開……
維特,一位單純的青少年,渴望獲得母親奇奇的關注,在與奇奇的這趟旅途中,他認識了台北少年弟弟,兩人遊遍台北的大街小巷。後來他發現奇奇竟是為了尋找情人而來台北,維特失望離去,卻沒想到因為弟弟的家庭狀況,被上門討債的黑道綁架……




全片以來自瑞典的母子倆為視角的出發點,因此在他們眼中的台北別有一番景致,他們以旅者的身分踏上這片土地,處在陌生地的新鮮與新奇感,看著兩位外國人經過那些我們熟知的地方:台北的巷弄、101大樓、早餐店、日月潭……使得筆者在看這部片時也覺得很有趣。看見熟悉的演員黃河、曾志偉、阿KEN、蔡振南等人,與兩位瑞典主角的對戲,東西方演員的交會,擦出精彩的火花!



《霓虹心》的主旨是:「愛情,可以讓你走多遠?」為了見情郎一面的奇奇,橫跨歐亞大陸來到台灣,卻發現對方早已有家庭。受騙的她可能無法再輕易相信愛情,不過,奇奇卻能為了解救自己被黑道挾持的兒子,在陌生的異地尋找救兵!看來,愛情雖然能使人不遠千里,但親情卻更使人義無反顧!



本片腐點不高,但萌點滿漲!黃河飾演的弟弟實在是太清瘦了,與美少年維特對比簡直是發育不良。弟弟與維特之間,那若有似無的淡淡曖昧,惹人心癢難耐啊!XD美少年維特那充滿憂鬱的眼神實在太到位,絕對讓各位觀眾姊姊們心生憐惜!XDDD

推薦這部清新小品給想看美少年的各位!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