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首映限定特別版漫畫真的超級興奮!!

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劇場版-嘆息之丘的聖星(原名: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在香港即將於11月17日上映。在10月中,電影公司突然傳出會在10月30日舉行首映會,首映的日子和詳情都是很趕急地公佈,因此搶購戲票的時候真的非常緊張!筆者最終都能購得戲票真的太好了。這劇場版整體感覺商業味很重,不竟鋼鍊不論動畫漫畫都已經完滿結束,再度推出劇場版都只是乘勢再賺一筆。雖然動作場面非常精彩,背景也非常棒,可惜劇情沒新意,最糟的是人物作畫崩壞嚴重!(哭)不過作為一個鋼鍊迷,能看到喜歡的角色再度登上銀幕,也是令人相當興奮!下文為大家分享這次首映會的興奮時刻和電影的感想。

為了搶購戲票即使要在假日一大早出門也在所不惜

由於是次首映會附送的贈品非常吸引,除了有精美場刊和扇子,最珍貴的莫過於首映限定的特別版漫畫!身為鋼鍊迷,筆者二話不說就決定要去搶購首映戲票!預售戲票的日子是首映會前一星期,開始發售的時間是九時半,網上購票剛是11時半開始。為了購票,筆者八時半便到達電影院,但那時已經有一條人龍在電影院門口排隊,聞說排第一的那位仁兄七時就到達,超厲害!可見各位鋼鍊迷的愛有多大!幸好筆者最終也能成功購票,可喜可賀。


上圖是筆者和朋友七人份的戲票、簽名籌、場刊及扇子合照!由於贈品只可以選場刊扇子,因此大部分人都選擇要場刊。不過,由於筆者的妹妹也有出席這次首映會,既然姊妹倆都去就不必要兩本場刊,所以我們其中一個的贈品選擇要扇子。場刊和扇子都超精美,在首映會一星期前我們已經超級興奮!

首映會應該主要是看電影吧,但是在場不少鋼鍊迷都把重點放在首映限定漫畫上!(笑)

除了場刊和扇子,這次的首映重點就是首映限定特別版漫畫,以及動畫公司BONES社長南雅彥先生來港舉行簽名會!筆者出席的是第二場首映,而簽名會則安排在首映會前舉行。老實說筆者對社長的簽名興趣不大,不過不去簽名會就不能獲得首映限定漫畫,因此還是乖乖的準時出席簽名會。

很榮幸能夠與南雅彥先生合照!終於獲得期待已久的首映限定漫畫!!連電影都還沒看但感覺好像已經任務完成!(笑)

特別版漫畫很薄是意料中事,不過內容豐富,而且重點在於荒川弘老師的新稿!令人超級興奮!!此漫畫「期數」是11.5,故名思義故事的時序是在第11期及12期之間,短篇漫畫的話數是第45.5話,內容大致講述劇場版《嘆息之丘的聖星》的一些背景及與主線劇情同期發生的事件,當然,少不了四格劇場及書套下的歡樂惡搞漫畫!此外,此書還收錄了荒川老師為《嘆息之丘的聖星》繪製的人物設定圖,及電影製作團隊的訪問等等。總之,這本小書頁數雖少,不過已經足夠令人熱血沸騰!而且,聞說這漫畫是只有日本和香港的首映會才可以獲贈的特典,極具收藏價值!

在電影院的大堂還有特別的展覽,展出《嘆息之丘的聖星》的電影資料以及鋼鍊的精品。這些展品由即日開始至《嘆息之丘的聖星》上映完畢之前會繼續展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啊!


取得特別版漫畫和參觀完展覽之後,最後終於欣賞了期待已久《嘆息之丘的聖星》,以下為大家簡介一下電影內容及分享感受。

此劇場版的時序在漫畫第11期及12期之間,故事背景跟原著相同,為了令死去的母親復活,愛德和艾爾兩兄弟犯下禁忌,進行人體鍊成,各自失去了手腳和身體,為了取回失去的東西,展開了尋求賢者之石之旅。此劇場版講述旅程中愛德和艾爾目擊逃獄的犯人施展威力強大的鍊金術,為了搜集更多關於鍊金術和賢者之石的情報,兩兄弟追著那位犯人到了古雷達的邊境。在這個過去被稱為「米洛斯」的地方,愛德與艾爾碰上了名為朱莉亞的少女,並得知過去在這裡發生的種族紛爭慘劇,以及傳說會帶來力量的「聖石」...

劇情還可以接受,不過作畫崩壞真的超雷

由於故事發生的時間在原著故事中段,加上原著故事早就完結,因此在劇情發揮上受到一定的限制。故事主要都只是圍繞製作賢者之石犧牲人命的道德批判,以及鋼鍊經常談及的種族紛爭問題,加上劇情發展都頗為公式,所以故事可說是沒新意。此外,可能製作團隊想保留愛德的機械鎧手腳穿著紅衣的形象和艾爾巨型盔甲的姿態,以及兩兄弟在旅程中的模樣,在故事時序上便作出這樣的按排。不過始終原著故事早就完滿結束,加上荒川老師的故事幾乎完整得毫無缺憾,要再創造新的故事,又要忠於原著,不影響主線劇情,實非易事。

劇情沒新意,但起碼也能是忠實呈現原著的主題和氣氛,因此還不算大問題,但是人物崩壞真的令人難以接受!其實之前看到官方宣傳圖都發現此劇場版的人物作畫方面很有問題,相信不少人都有留意人物變得很「粗線條」,帶有鉛筆勾線的感覺,最初以為只是線條粗糙一點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誰知道人物的作畫竟然真的從頭崩壞到結尾,尤其是頭髮的畫法,髮尾畫得很馬虎,風吹起頭髮的畫面崩壞情況更嚴重。即使背景和動作場面處理得很好,但是電影中最重要的人物都沒有畫好,真的令人很失望!!

不過,背景的作畫、鍊成陣的CG、場景的設計等等卻非常不錯,而動作場面更可說是精彩,有助增加故事的緊張感。整體上就只有人物的作畫不正常,因此大大影響整齣電影的質素。

看到喜歡的角色再度活躍於銀幕真的很興奮

雖然人物作畫崩壞,不過角色性格、整體的氣氛和鋼鍊一貫的幽默風格還是忠於原著。適當的笑點加上緊張的故事令人容易投入其中。原創角色克萊頓兄妹可說是此劇場版的主角,事件都是以他們為中心發展,不過故事重點稍為側重於這兩兄妹,愛德和艾爾的戲份都被搶掉不少。

說到角色戲份,大佐的戲份更是少的可憐,竟然連作戰的時候也沒有發揮作用,令大佐的支持者相當心痛!果然「無能」!此外,這電影沒有「腐點」可言,由於大佐出場率太低但無能度太高,在很多腐友心目中的王道CP「大X豆」根本擦不出甚麼火花!

聲優演出方面,主要角色都是動畫版的聲優班底傾力演出,感覺非常親切!其次比較觸目的原創角色克萊頓兄妹則由坂本真綾森川智之兩位聲演,也是非常出色,非常配合角色。

配樂方面,OPENING的歌曲是miwa的「chasing hearts」,曲風清新自然,很配合一開始愛德和艾爾兩兄弟乘坐火車出發的輕鬆心情!而片尾播放的主題曲L'Arc〜en〜Ciel的「GOOD LUCK MY WAY」,非常動聽而且震撼心靈,也超配合鋼鍊的感覺!在播放片尾的時間突然發生了小意外,片尾有段時間竟然只有畫面失去聲音,而且院內的燈突然亮了!筆者懷疑主辦單位為了趕快進行接著的Q&A環節所以發生這種情況,不過由於全場觀眾起哄,結果片尾都是繼續播放到最後。(笑)

電影結束之後,是Q&A環節。BONES社長南雅彥先生再度現身,回應觀眾的提問。現場觀眾都很踴躍發問,第一位發問的人很直接就問為甚麼人物的作畫會跟原著動畫有所出入!(其實他已經問得比較婉轉了,大家的心裡應該覺得不止是「有出入」而是「完全崩壞」對吧。)然後社長都是很官方式的回應,說製作團隊主要集中在故事、劇情和動作場面的展現,希望可以帶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鋼鍊故事,人物作畫方面會吸納意見,以後會做得更好。然後還有觀眾發問為甚麼大佐的戲份會少得離譜,和希望將來會有原著結局之後的延伸故事或番外篇等等,也有觀眾表達出自己對電影的感想。面對那麼多尖銳的問題,社長還是一一解答,真的辛苦了!


同行的朋友非常幸運有機會發問,凡發問的觀眾都可以獲得贈品一份,就是下圖的《嘆息之丘的聖星》設定資料集,以及月曆一個!那個資料集的封面很漂亮,如果電影中的人物都可以畫得那麼仔細就好了。


總括而言,這次的首映會真的非常難忘,雖然電影有點兒令人失望,不過身為鋼鍊迷,看見愛德和艾爾的身影出現在大銀幕還是非常高興!更重要的是可以獲得限量版漫畫真的是非常滿足!這電影在香港於11月中即將上映,喜歡鋼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