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終於要介紹筆者的心頭肉了──《遇見好男孩》。 

筆者之所以心心念念這部片這麼多年,除了劇中兩位主角出色的身材(鼻血),還有禁忌的戀情!請看看這個設定──充滿禁慾聖潔色彩的摩門教見習傳教士v.s夜夜笙歌的浪蕩男子──啊,光是這樣的敘述就讓人心癢難耐了吧!XD雖然此片被摩門教徒抨擊,但也獲得洛杉磯、費城、多倫多同志影展的觀眾票選獎,可見其魅力驚人!

克利斯,居住在LA同志社區的花花公子,遊戲人間是他最大的嗜好,當他遇見那個穿著潔白制服、擁有靦腆笑容的男孩,第一個想法就是撲倒對方……不過,對方可是崇尚不亂搞男女關係的摩門教徒,這該如何是好呢?他與朋友打賭,有朝一日,這可愛的獵物一定會走入他的圈套……
艾倫,摩門教見習傳教士,天性純良,如同其他摩門教見習傳教士,為傳教易而派駐到世界各地。鄰居克利斯是個浪蕩子,常若有似無得接近他,當艾倫發現自己對那散發強烈電力的笑容有些動搖,他知道自己完蛋了……
 

好的,雖然劇情有些老梗,甚至可以說是美國版的《十七歲的天空》,不過,筆者認為《遇見好男孩》最大的優點是拍出了在家庭與宗教之間的掙扎,乍看之下歡樂的劇情,卻不是全程輕鬆有趣,隨著情節演進,竟也有許多讓人為之心酸的畫面。



筆者不清楚真實世界的摩門教是否有如此多規定,但確實有許多宗教是反對同性戀情的。艾倫出身於虔誠的摩門教家庭,父親任職教會中的幹部,他們的家庭在教友中頗具聲望。這樣的背景讓艾倫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順從父母的期望,成為一個優秀的摩門教傳教士。克利斯與艾倫這對冤家,在關係上一個追逐一個逃跑,其中最大的因素是艾倫的宗教信仰,使他無法坦然面對自己對克利斯的心動。

花花公子克利斯的同志之路也走得十分崎嶇,因為性格陰柔,克里斯從小不被家人認同,甚至還差點被父親惡意遺棄在雪地中。不過這兩個角色的個性有互補的成分,筆者十分喜歡這個細膩的設計:艾倫對感情的執著與真摯,克利斯勇於追求未知的勇氣,他們在對方身上學習到自己缺乏的部分,非常可貴。



《遇見好男孩》的片名乍看之下應該是由克利斯的角度出發,遇見這個純真善良的大男孩,進而被「淨化」的故事XD。對筆者而言,好男孩艾倫其實比總是散發費洛蒙的壞男孩克利斯更具吸引力啊!扣子扣到襯衫最上方包緊緊的衣著大勝鮮紅色的緊身背心!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呢?XDDDD

艾倫渾身上下散發出的聖光實在太甜美啦!克里斯痞痞的笑容充滿殺傷力,絕對會讓各位少男少女們精神為之一振!大力推荐這部養眼又可愛的電影!(心花朵朵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