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個月(九月),美國軍隊宣布廢除Don’t Ask Don’t Tell (DADT)的歧視同性戀軍人的政策,讓同性戀的軍人也不再擔心被發現自己的性取向而被逼退伍。對於這種如此重要的時事,以前曾介紹過的美國著名的諷刺時事的假新聞報紙The Onion又怎可以不摻一腳呢?

First-Ever Gay 'Dear John' Letters Begin Reaching U.S. Troops Overseas

根據維基的解釋,Dear John信件是指由妻子或女友寫給丈夫或男友的分手信,尤其是寄給正在服役的軍人的分手信,會得此名是因為抬頭不是親暱的"Dear Johnny", "My dearest John",或是 "Darling",而是簡明的” Dear John”,當收信人一看到這種禮貌的抬頭,就會馬上知道內容是甚麽了。會用John這個名字來泛指這種分手信,有可能是因為Dear John信件這個名詞出現的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John這個名字在當時是很普遍,也有可能是取義於John Doe(類似中文的無名氏)。

在The Onion上發表的文章,就是說DADT被廢除了後的一星期內,數百封Dear John信件也送到了剛剛出櫃的軍人手上,他們的同性伴侶告訴服役中的軍人們他們已經搬離了他們同居的地方、或是取得了他們領養的孩子的撫養權、又或是和他們一直信賴的朋友滾床了。

人權組織的代表表示,以往同志軍人們無法收到來自伴侶們的Dear John信件告知他們劈腿了,而現在這種在戰場上被短短數百字的信件傷透心的痛苦再也不是異性戀的軍人們的專利,同志軍人們也有這種權利了,證明了美國軍隊終於邁向21世紀。

無論會不會收到分手信,還是要恭賀美國的同志們對人權平等又進一步了!

原文:First-Ever Gay 'Dear John' Letters Begin Reaching U.S. Troops Overse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