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電影系列太有趣了!

電影第一部凱爾要幫助異性戀的室友追到女人;在第二部卻因為誤會陰錯陽差的要扮演一位異性戀者。第三部凱爾身邊兩位腐女朋友將幫助新到訪的同志戀小男孩凱西追到網路的夢中情人;第四部新主角凱西和男友獲選加入戲劇營,但卻發生冷戰,搞出一連串大小事...

《Eating Out》這部有趣的美國同志電影系列作品,在華人區域簡稱為:外出就餐系列。裡面雖然是老套的都會愛情劇,卻玩出一些有別於異性戀愛情喜劇的笑點,發展出同志喜劇才特有的笑料。在台灣也曾經在台北都會區的電影院小小上映過《Eating Out》三部曲作品,雖然第四部亞洲區域是否上映還無風聲,不過小小的同志片可以開拍到第四部可證實在美國外出就餐的風潮的確風靡了不少同志圈內的兄弟姐妹。

外出就餐在劇情方面常常放入唐突,令人突兀的戲劇張力。像是突如起來的就露點,或是來個令人噴飯的名句。雖然是搞笑喜劇,但《Eating Out》絕對不適合闔家歡樂欣賞,原因除了露鳥露乳外,就屬那低級到不行的台詞,和一堆違背常理的行為模式,故笑點足夠,但是沒有任何意義,也是本片最可惜的部分。

劇情安排上《Eating Out》是部分連貫,第一部和第二部是以凱爾為主;第三與第四部則換到凱西為重心。外出用餐劇情最大的可看性就是誇張的表現角色反差。異性戀假裝同志;同性戀假裝異男,造成一堆荒唐的笑料。甚至到最後連在同志交友網放女性友人前男友的照片的劇情都出現了,誇張的都會美式同志風格就是《Eating Out》最大的賣點。

女人們,才是《Eating Out》的最大幕後功臣。

為什麼說女人才是《Eating Out》本部影片的幕後功臣呢?因為引起主角們一連串的顛波或是劇情荒腔走調的最佳幕後兇手,就是常駐的兩位女角是也。浪女蒂芙尼和腐女佳蘭這對原本不對盤的死對頭,常因為自己的私心和好心(?)讓事件更加擴大。而當兩人暫時聯手時,事情往往被搞得更不可堪。很奇妙的,因為有了蒂芙尼和佳蘭兩個女人添油加醋,才讓《Eating Out》變得豐富起來,試著想想當主角在意淫或是抱怨的時候,有同樣的姊妹替自己出氣或一起討論,平凡的對話瞬間就增加趣味性。

而在第四部外出就餐-戲劇營的故事內容中蕩女蒂芙尼竟然變成戲劇營的表演老師,凱西的海倫姑媽勾搭上肌肉男,指導員與變性人兩人之間的曖昧。都增加整篇電影的故事性。到底主角們的愛情能不能成功?或是女角們怎麼越幫越忙?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看著《Eating Out》捧腹大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