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不穩,但秋祭能順利舉行實在太好了!

上星期六、日(10月1~2日),一年一度的秋祭於香港城市大學舉行,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楓之祭」。本來以為颱風納沙離開之後,秋祭兩天應該風平浪靜吧,怎知道又有另一個颱風突襲,幸好威力不大,秋祭可以順利舉行!筆者只去了Day1,這天颱風的威力沒有Day2那天強大,不過筆者都已經感受到強風!雖然天色依然灰暗,而且時有大風,但是現場還是很熱鬧!可見大家對同人活動的熱情是不會敗給颱風的!

先簡單介紹一下秋祭,秋祭是一個由城大的動漫學會舉辦的同人活動,活動規模雖然不大,不過多年來一直很受歡迎。除了有同人場之外,更有舞台表演。主辦單位很盡心盡力,同人展場地、舞台和cosplayer更衣、儲物方面都管理得不錯,因此每年秋祭都吸引了很多人進場。


楓之祭的會場劃分為一般向、男性向和女性向,整體上作品題材很多元化,並沒有一面倒的情況。女性向方面較受歡迎的題材包括歷久不衰的《APH》和最近大熱的《TIGER & BUNNY》、《青之驅魔師》、《歌之王子殿下》、《NO.6》等等。一般向和男性向仍然是《魔法少女小圓》大熱!整體來說,商品方面除了本子,主要的都是一般常見的書籤、明信片、文件夾等等。這次活動除了同人場,還有舞台表演和同人賞,為活動生色不少。

由於筆者的朋友也有參展,所以這天筆者進場主要是找朋友和取本子,非常高興可以收到超可愛的簽繪!謝謝兩位好友!

可能筆者太遲進場的關係,加上此場次的確是小規模,因此場內人流不多。相對地,場外卻非常熱鬧!雖然天灰灰,仍然有很多COSPLAYERS在校內多處拍攝。

相比大型的商業同人場如CWHK和RG,這類大專院校學會舉辦的同人活動規模不算大,不過還是很受歡迎!筆者亦非常喜歡秋祭的氣氛,場地安排也不錯,希望來年會越來越好!最近大專院校的同人活動可謂「多災多難」,好像今年7月科大之約取消,其後觀塘IVE的螢之祭又取消,可見大專院校的學會要舉辦同人活動真的不容易,因此大家要好好珍惜僅存的同人場次喔!

香港同人界盛事一浪接一浪,下星期日就是期待已久的CWTHK!!大家準備好去血拼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