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無限感動的終篇。

上周適逢中秋佳節,不知道《美味的誘惑》是否有讓各位讀者感到食欲大振呢?就在筆者方回顧完前四集的三天後,第五集台版便正式上市販售,看來筆者跟出版社之間真是太有默契了~(笑)當然,事不宜遲,筆者立刻於第一時間觀賞完畢,要在這個禮拜正式上工的第一天與大家分享囉。

就在兩人看似雲開月明、順利交往的時候,岩塚卻一反平時對太久郎緊盯不放的態度,甚至主動與太久郎劃開距離。突如其來的冷淡,讓太久郎不知所措,但卻又不知該如何打破此間僵局。剛開始,太久郎試著回到岩塚向他告白之前的生活,但卻發現日子乏味無聊,以往熱衷的交誼活動不再有趣;太久郎在氣悶著岩塚竟然沒有遵守會等他理清心情的承諾時,坦承了自己早已喜歡上岩塚的心情。然而就在太久郎心態出現轉變時,岩塚竟提出了「要結束兩人之間的事」!?究竟太久郎該如何面對岩塚的遠離,岩塚又是為什麼要放棄這段感情?

在上一集結尾令人懸念的伏筆,於本集中順利的解決了,真是可喜可賀!至於兩人的想法與解開誤會的方式筆者在此便不多透露,留給各位朋友自行前往觀看,看兩人究竟是如何的互相糾結~另外,在上一部中終於追求成功植田與三浦先生,在完結篇裡也不負期望的有了更加圓熟而令人滿意的收結,旁觀著植田一路上的態度轉變,及故作冷靜理智實則在潛意識中十分依賴三浦先生的可愛模樣,套一句百合子小姐的台詞:「可以感受到被深深的愛著呢。」(笑)

不得不說的是,本作收結的方式雖然不算特別創新,但其間充盈的溫情真的讓人非常感動;人生一世,攜手相伴,無論結局是否悵然,皆是一段不可抹滅的記憶。筆者非常喜歡本次番外篇〈Yuriko's Recipe〉,不僅加深故事整體層次,當中所述及的百合子小姐與已故丈夫間堅定深刻卻生死相隔的愛,簡潔但充滿力道的表現方式,真令人心口不由微微一窒。

歷經數個寒暑,楢崎壮太老師將這些圍繞著「Mariage」發生的種種故事,在此圓滿的落幕。在這部作品中,你可以見到最清澈的、人性本真的善意,即便書中的角色可能拙於表達、可能遭遇挫折,甚至可能近乎與命中之人錯身而過;但這部作品提示我們:只要好好的、認真而不逃避的將心意傳遞給對方,最終都能將多彩的人生織成幸福的華錦,在緊握的十指間了解彼此溫柔濃馥的真情。若是看過前面集數的讀者,自然絕不可錯過這樣美麗的結局;而尚未觀賞的朋友們,也可以放下不知何時完結的顧慮,一口氣享用這「美味的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