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大海的溫柔。

聽這張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一直難忘的是聖司寂靜的獨白以及遠方傳來的波浪拍打聲。這張碟是崎谷原作BLUE SOUND系列的第一本,在05年由marine製作成DRAMA CD。自此以每年一張的速度,一共出了3套6枚CD。個人相當喜歡這個系列,夜深人靜的時候聽這張CD感覺海就在耳朵的另外一邊拍打海灘,他們的故事或許簡單而平凡,但每個人到最後都會在聲音中洩露出他們心中的那份幸福,突然就讓人羡慕不已。比較遺憾的是系列第四本迄今都沒有DRAMA化。

細膩的心理獨白、優美的BGM、恰到好處的聲優選角以及關於勇氣和愛的主題讓這個系列百聽不厭,喜歡治癒系故事的朋友可以嘗試著聽一記,說不定能發現其中的美妙之處。

目を閉じればいつかの海
原作:崎谷はるひ
イラスト:おおや和美
發售日:2006年5月25日

藤木聖司:鈴木千尋
嘉悦政秀:黒田崇矢
中河原大智:小西克幸
宮上瀬里:野島健児
林田真雪:松岡由貴

藤木聖司是名為「blue sound」的咖啡店的店長。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小店裡有著意想不到的相遇,他遇見了他學生時代的戀人·嘉悅政秀。嘉悅現在有著不錯的工作,迄今也難忘當初的戀人聖司。但聖司看見了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以為他早有家室。重逢的兩人是否能再續前緣呢?嘉悅的戒指又是怎麼回事呢?

配聖司的鈴木千尋在其中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以至於讓人覺得藤木聖司除了他還有誰能配得如此刻木三分呢。抑制不住的愛意和莫名滋生的罪惡感,兩者交織,使聖司的口中常有著難以言語的苦澀和無奈。而最精彩的場景莫過於聖司的哭泣,千尋將感情一點點滲入淚水之後,一聲哽咽勝過千言萬語,人物各種情感包含其中,陪著他一路走來的聽眾們也不禁為他而落淚。

嘉悅則是黑田來配,黑田低沉的聲音很難揣摩出人物的真意。他的演繹為嘉悅添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嘉悅對聖司的愛意隱藏在他平靜的外表之下,他有時候不明白聖司在顧慮什麽,稍微遲鈍的地方在讓人覺得焦急時也體現著一份與年齡不符的可愛。其實故事就是個很小的誤會,主角兩人互通情愫,從學生時期就不再改變。但分離和誤會使兩人在靠近的路上止步,害怕被傷害,害怕傷害對方,以至於無法將愛脫口而出。

黑田和千尋的對手戲也請務必關注,千尋獨特的色氣更是增添了故事的看點,喜歡他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

另外,這張碟中的配角也很出彩,店員的瀨里和大廚大智由小西和野島來配,這兩個人也有段不得不說的故事。還有個女店員真雪則由松岡小姐配,這位BL故事中少見的女性人物十分討人喜歡,松岡小姐元氣滿滿的聲音是系列中各個人物的助推器。

或許你只離幸福一步之遙,需要這麼一點關鍵性的勇氣,然後跨出一步抓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