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人越來越重視休閒,甚至在每天繁忙的工作裡想找個機會,放長假去享受生活。當然如可以跟男女朋友一起享受渡假的樂趣,那是多麼美好。那同志是怎麼規劃渡假的呢?國家生活頻道專題,要帶你看看新種渡假商機,告訴你同志渡假的好去處。



男女同志的頂級渡假生活。

有時在大賣場上的特價影片區,也會發現有趣的片子。這算是享受挖片子的樂趣,像是不少DISCOVERY國家生活頻道的專題,都被放在特價198的影片區,讓筆者好不開心,可以花少少的金額,吸收到額外的知識。


這次要介紹的是DISCOVERY國家生活頻道的專題節目-酷男天堂。雖說在這裡可能翻譯有誤,原意應為酷兒(Queer),泛指社會上性傾向不同或性別認同者,所以並不是單指同性戀,而是與一般人傳統的一夫一妻制婚姻和傳統社會上的性觀念或是性取向的不同都可以用酷兒通稱。然後更沒有正統的「酷男」一詞,對於性別的前衛觀感和反對傳統的束縛,女性可沒讓男性專美於前喔。在本次DISCOVERY國家生活頻道中介紹的是很道地的美式旅遊方法,當然同志們渡假並無與其他一般有何特別差異,要說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專門服務同志的渡假飯店、景點、或郵輪,都有良好的隱私性,和友善對待同志與他或她的伴侶、家人、朋友等。並且在遊輪上也提供了各項表演與活動,如讓單身者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而不讓單身男女落單在渡假生活中。



推動同志旅遊渡假,不止增加好感度也增加商機。

在近幾年因為恐怖攻擊、新種傳染病毒等,讓旅遊業景氣低迷。但在2010年時也傳說很多新的旅遊宣傳,如尼泊爾大力發展同志觀光事業,甚至光針對美國同志市場就有接近63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

其實同志旅遊並非近期各旅行社和渡假勝地才推動,早在2000年時就有類似的推廣在美國出現。而2007年美國費城旅遊公司更是發現2005年針對同志市場的調查發現,發現每當旅遊業投資同志事業,或推動同志友好相關活動時,每投資一美元,就會得到153美元的同志市場回饋。

如今,世界各地有至少75個城市在開展面向同性戀者的旅遊宣傳。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歐美市場,希望未來可以看見更多亞洲國家的同志旅遊型態。在這還未完全思想開放的社會裡,偶爾也是可以到不受世人眼光,放輕鬆好好渡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