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壓軸節目!一連兩日的CWHK 32完滿始束!


8月27、28日(上星期六、日),CWHK 32一如以往於九龍灣展貿舉行,兩天都分別有兩個展覽場地,一樓展覽廳主要是一般向作品為主,而三樓展覽廳方面,兩天都有不同的主題,於DAY 1是男性向作品居多,於DAY 2就是女性向作品的天下!筆者身為腐女子,當然是選擇去DAY 2!

是次參展的同人作品大熱門的主題包括《TIGGER & BUNNY》、《青之驅魔師》、《閃電11人》和《盜墓筆記》,而《歌之王子殿下》和《NO.6》雖然是新作,但已經有組織搶先推出相關同人商品,非常緊貼潮流!而歷久不衰的《APH》、《無頭騎士異聞錄DRRR!!》、Vocaloid等等題材亦很受歡迎。至於筆者非常喜歡的港漫《九龍城寨》依然熱潮未退,還可以看到相關的同人作品!而上季大熱的《魔法少女小圓》人氣未減,特別在一樓一般向展覽廳人氣高企!此外,本場次亦不乏一些長年經典的作品,如《DIGIMON》、少年JUMP作品等等,也有一些原創的作品。整體來說作品主題非常豐富!商品方面,除了同人本、書籤、文件夾、鑰匙扣等等之外,這次更有不少組織售賣杯子,又實用又精美。

可能是因為有兩個場地,分散了人流,筆者並沒有遇到水洩不通的情況,而且,也有可能是因為筆者很遲才進場的關係(大約3時半才進場),場內通道非常寬鬆,可以慢慢參觀,甚至可以停下來跟朋友合照!比較一樓及三樓兩個場地,感覺一樓比較冷清,可能是三樓集中女性向作品,更容易吸引人流吧,而且,應該有不少參 觀人仕是衝著三樓女性向為主的場地而來的!(笑)

可惜筆者太遲進場,錯過了Cosplayers舞蹈表演和「東立編輯全接觸」等節目。近年來CWHK的節目越來越豐富,特別是這次的東立編輯的分享會,相信各位立志成為漫畫家的朋友均獲益不淺吧!此外,一如既往舉行了公開配音比賽,令一聚配音愛好者可以一展所長!

除了舞台上的節目,場內展覽亦非常精彩!為了宣傳即將上映的電影《追逐繁星的孩子》(原名:《星を追う子ども》),DAY 1那天大會邀請了新海誠來港,並舉行紀念畫冊簽名會,大會更在場內舉行新海誠原畫展,筆者非常喜歡新海誠的作品,很高興能一睹電影的原畫!

此外,場內更有同人作品展,展出了過百張香港、台灣、澳門等地同人作家的畫作,各地作家得以互相交流。這次大會亦按照慣例展出漫畫人物實體化設計比賽作品,希望大家支持日本動漫之餘,也要支持一下本地原創哦!

這次大會對Cosplay方面的安排亦非常周到,首先大會不再收取Cosplayer登記費,相信令不少Cosplayer相當高興吧!(笑)此外更衣室很大,坐位充足,算是不錯。行李寄存方面,這次價錢稍為提高了一點,不過,按照行李大小收取不同的價錢這個做法很合理。

總括而言,CWHK 32活動內容真的非常豐富,此外,就筆者所見,人流管制亦不錯。最重要的是同人作品多元化,可謂百花盛放!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到心頭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