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貨啦!我的夏目美人!ヽ(●´ω`●)ノ



有在追《夏目友人帳》這部作品的朋友,應該很容易對三季以來都有合作主題曲的日本知名治癒系男歌手——中孝介,感到印象深刻吧?這一季的片尾曲「君ノカケラ feat.宮本笑里」,特別讓筆者感到熱淚盈眶,每次看完第三季溫馨治癒依舊的故事,再聽這首片尾曲,不得不承認這次的選曲和意境,都相當畫龍點睛,很符合《夏目友人帳》的氛圍(笑)

《夏目友人帳》是日本漫畫家綠川ゆき的作品(中譯:妖怪連絡簿),敘述從小就看得到妖怪的高中生夏目貴志,無意間得到了外祖母鈴子的《友人帳》,才發現原來這本《友人帳》記載了許多被鈴子所收服的妖怪的名字。從陸續歸還妖怪的名字,以及看似平淡的日常生活中,夏目也逐漸了解外祖母的過去,自己自小累積的心結,以及妖怪和人類之間,那種恬淡如水,卻又可以無比溫馨的微妙關連。


還記得第三季一集播出後,筆者就立刻像被洗腦一樣,一直把片尾曲重播來聽(笑)加上第一集的結尾相當感傷,筆者甚至整個情緒都被挑動了呢!不久就跑到噗浪上去唉叫想要買這張專輯……雖然一如往常的沒錢,不過最後如各位所見,我確實敗回家了(咳)

↓附上開箱圖,浴衣夏目美人大好!(尖叫) 





↓背面是饅頭……貓咪老師跟可愛的妖怪們!(咳)



↓打開來的底圖,轉成復古的昏黃色調,故意讓夏目和妖怪們都人去樓空的感覺。






說到帶著追憶與哀愁的曲子,一直是中孝介的強項,加上這次和日本頗具名氣的美女小提琴家宮本笑里合作,宮本笑里的演奏,在ニコニコ或是其他影片網站都有很多資訊,本人也絕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超級音樂正妹(笑)她的演奏向來以治癒、纖細、優雅又帶著些許傷感,而吸引了很多樂迷,她也上過第60回紅白歌合戰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看到兩位治癒系音樂好手的合作,就不意外會是這樣一首觸動人心的作品了。

中孝介先生這次唱歌似乎沒有像以往一樣用非常多他最知名的島唄唱腔,可是情感卻依然相當投入與宣洩,到了「思い出のつくりかたも まるで上手くならないままに 足早に過ぎる時の流れにただ身をまかせて」這一句時,前面慢慢敘說時所積累的情緒已經到最高峰,接著下一段「どこへ行けばいい この闇の先でまた 何度さよなら言えばいい」利用超漂亮的假音飆上去,讓筆者每聽一次就鳥肌一次啊!這麼情感豐富的歌很適合在寫小說時聽,會忽然很有靈感(笑)

除了主打曲「君ノカケラfeat.宮本笑里」以外,還有以三味線、八尺和古箏重新編曲演奏的另一首中孝介名曲《夏夕空》,重新詮釋的感覺比起原曲更多了妖怪繚繞、山林煙霧縹緲的氛圍,筆者在聽的時候一直聯想到そらる的「螢」這首歌,因為兩者的感覺很類似,歌手運用娓娓道來的口吻唱歌,治療了平日忙碌中疲憊的心。

另一首收錄曲輕快了點,《Borderless Sky》,不過可能是前兩首曲子太溫和了,忽然進入輕快的曲風筆者有點不適應,雖然多聽幾次其實滿好聽的,可是比起前兩首實在有點無感,就不打心得了(艸)最後兩首是《君ノカケラ feat.宮本笑里》的純音樂版,以及TV動畫剪輯長度版,總共五首歌。


那麼另外還要說的是關於這次的封面圖。




這次的專輯有出三種不同的包裝版本,期間限定盤是特別繪製的夏目穿浴衣的月夜乘涼圖,其他兩款(初回限定、普通盤)則是中孝介先生的獨照……我、我、我看到宣傳網站的第一秒就發誓非入手期間限定盤不可了(被揍)

一來綠川老師很少讓夏目穿和服,像是《XXXHolic》或是《TACTICS》或是其他跟日本妖怪有關的作品,都會讓主角有很多穿和服的機會,讓喜愛和服幾乎已經到深度中毒地步的筆者常常可以大飽眼福,所以幾年前剛開始看夏目時,綠川老師很少讓夏目本人穿和服,反而都是妖怪在穿,曾經讓筆者抱怨了好一陣子(笑)當然平常的制服白襯衫更可以襯托他美麗的頸子線條啦……不過和服會更突顯嘛=3=(毆)所以啦,這次一看到期間限定盤的樣式,筆者心中第一秒冒出這句話:

我一定入手這張我要是沒買到我名字就(ry

↑總之就是瞬間發瘋狀態。

幸好最後有買到,我的名字才保住(?)

這張封面圖好有夏天的氣氛啊!尤其是一想到日本的夏季,就會想到跟妖怪息息相關的祭典、花火以及怪談百物語,配上深藍色的美麗星空跟看起來涼意十足的日式建築,坐個手拿扇子毫無防備的浴衣美人夏目(欸)

光是看著他的側臉我就可以配下好幾碗飯了(艸



結果筆者我這次好像都在自燃……沒辦法,這次的歌和浴衣夏目太治癒了,大家有機會務必一試!

不管受多少傷多少痛,只要看到夏目抬頭還名字時那白皙的鎖骨以及彷彿在鎖吻一樣的表情我就已經沒甚麼好怕了啦!(麻美學姐調)

(頭被總編某KA咬掉

連結:

《君ノカケラ feat.宮本笑里》宣傳官網

《夏目友人帳 參》動畫公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