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罐子的《實驗室系列》,這次來介紹學長學弟領養的小孩--萊伊女王的故事!

一對同性戀要有家庭勢必只有代理孕母或者領養的管道,雖然台灣現在仍不允許同性戀家庭領養孩子,但在小說中的他們有了孩子,並且將孩子們養得……英俊瀟灑浪漫多情又可愛。學長學弟那部的屬性是強攻強受,《Simpleminded》則是我最愛的配對──忠犬攻X女王受!>//////<

書名:Simpleminded
作者:罐子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丹尼爾˙佛列克沃德,身高194公分,有著跟狗毛一樣的麥金髮色及深褐色的瞳孔,他的大學生活遇上了一個大難題。「請多指教,丹尼爾。」他看著他的黑髮室友露出燦爛的微笑,他不由得一愣。……剛剛……不是在生氣嗎?那雙藍色眸子的笑意卻又讓他摸不著頭緒。他這個室友不僅有潔癖,還有些難以捉摸,這都不打緊。漸漸的,行蹤詭異的萊伊被冠上「那個萊伊」的稱呼,他非常擔心,他用盡了各種方式阻饒萊伊夜夜外出的腳步,直到萊伊毫不變臉的將他壓在牆上,惡意的手覆在他重點部位緩緩搓揉,他的臉與氣息已經無法克制的混亂了……


「他不懂為什麼這麼光彩奪目的人會夜夜出去酗酒,在人群環繞的地方維持孤獨。」

罐子寫出紅極一時的《實驗室系列》後,該作品的相關系列作的首發便是這部--《Simpleminded》。萊伊在《實驗室系列》中出場方式相當微妙,這成為作者選擇萊伊當做下筆的原因。一個家庭能影響一個孩子的價值觀,甚至於是心靈最深處。身為被領養的孩子,萊伊反而不引以為恥,態度大方自然,對他而言,尊敬與敬重的兩位父親是他心裡的驕傲。

《實驗室系列》的風格相較於此篇比較明亮,風格較溫柔,這跟兩位主角的設定有關,因此在黑暗面的探討上,《Simpleminded》就比《實驗室系列》還要來得沈重。一個被同性戀家庭領養長大的孩子,他的身心為何如此強韌又脆弱呢?萊伊在文章開頭的形象和《實驗室系列》的學弟一角頗為相似,萊伊亦以學弟為目標努力的跟隨父親的步伐。這樣的萊伊卻被形容為「聚集目光,卻不會聚集人群。」萊伊的睿智與強大,對比他的室友丹尼爾的平凡顯得更為強悍,但他卻在每日每夜裡擁抱孤獨,強烈的反差讓這個角色在一開頭就十分立體。

我在介紹《實驗室系列》一文時曾說過作者的文筆一直到文章發展較完整時才漸入佳境,《Simpleminded》則是以穩健的方式起頭,說故事的功力自然比《實驗室系列》強上許多。在故事深度上深鑿出比明亮輕快的《實驗室系列》更對比的深度。看似強悍並非強悍,看似平凡亦非平凡,當故事走到主角身後的「家庭面」時,更能將此對比凸顯。

順帶一提,我在先前也曾介紹過的《記憶的美景》中,萊伊在某位主角心中佔有的地位不小喔!他可說是串連《實驗室系列》和《記憶的美景》的重要人物呢!XD 不知看過這三部的讀者,比較偏好哪部呢?XD 我的答案在這三篇介紹文中已經有過答案了所以PASS!=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