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熟男之間的愛情角力真萌啊XD

Elliot原本是前途被極為看好的FBI調查員,但在一年半前的一次任務中被槍擊中膝蓋而變得行動不便後,他便選擇離開他熱愛的職業,還切斷了一切和FBI有關的人事關係,現在在大學中授課。正當他感到現在的生活和以往的日子相比起來很沉悶的時候,他的父親的好友夫婦委託他幫忙追尋失踪中的兒子,因為那對夫婦不滿正在調查這案件的FBI調查員的辦事效率,但他卻發現了負責這件案件的正是他還在FBI工作時的同事兼前炮友Tucker!每次的對談都針鋒相對的他們在合作調查案件之餘,還要處理他們的感情包袱,而且不但被害者接二連三地出現,他們都好像和Elliot有關連……

首先我本來就很喜歡強攻強受的配對,雖然坊間有很多小說都打著強攻強受的招牌,可是讀過之後我總覺得小受們都不夠小攻們強,但這本小說就滿足了我心中的強攻強受的標準,Elliot和Tucker無論何時都有一種勢均力敵的感覺,每次的對談之間都有弩張劍拔的感覺,絕對不肯向對方退讓半分,而且Elliot雖然腿有舊患,但大致上也能夠好好保護自己,也能獨立行動進行調查,完全沒有被Tucker比下去的感覺。

讀完這本小說之後,我還發現了自己原來非常喜歡看到小攻被小受感情虐待、被玩弄於鼓掌之中的劇情XD。Elliot一廂情願地認為他和Tucker之前的關係只不過是炮友關係,但Tucker可沒有這樣想,在他們再次見面之後,即使Tucker常常明示或暗示他對Elliot的感情,但Elliot不是假裝聽不出Tucker的弦外之音,就是不斷地說服自己以往他和Tucker之間只有肉體關係。我建議讀完這本小說、理解了他們之間的前前後後的感情瓜葛後,再重讀一次他們之間的對談,就會明白很多Tucker對Elliot的暗示,我第二次讀的時候,一邊為Tucker感到心酸,一邊讀他被Elliot虐的劇情讀得很爽快!(真變態XD)

最後要說一說這本小說主線是推理副線才是愛情,因為我通常都不看推理小說(但如果有BL成分的話就會看XD),所以我不知道它的推理格局好不好,但在Amazon上有評論說它的推理不錯,直到兇手被揭曉之前,我也猜不到兇手是誰。不過不論它的推理好不好,我覺得單單是讀它的感情戲份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