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28結束一個星期了……(´・ω・`)

大家把戰利品吃完了嗎?這次筆者的戰利品並不多(淚)(都坐攤裡)不過有幾位老師的新作筆者是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入手的,比方筆風清新流暢的蒔舞老師,尤其是老師這些年致力朝筆者非常喜歡的靈異奇幻BL題材發展,筆者當然是不能錯過啊!(尤其鬼月才剛過不久)

這次CWT28老師推出的新刊是全新系列作第一部《妖異之龍王》!


書名:妖異之龍王
作者:蒔舞
繪者:廢畫三千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那條老街的麵攤有個年輕老闆,外加三個男人,一隻狗,和一個店員。老闆名叫軒珞,是個外表清秀卻相當普通的青年,幾乎可以說隨處可見。

軒珞常常作一個夢,夢裡他騰雲駕霧,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目光盡處片刻便開滿鮮妍。他還有著麟甲滿身的夥伴,以及一跳起舞來便散發淡淡幽香的美麗仕女。三個人攜手走遍大地,快樂逍遙,不知今夕是何年。
他們曾經是不懂憂傷為何物的人種。

可是夢醒之後,軒珞依舊是軒珞,老街麵店的老闆軒珞。
他常問那個男人自己究竟是誰?這個問題他以前也常問自己的曾奶奶,但是得不到解答。

而就在這個雨夜,那位女客又出現了……



蒔舞老師真的很適合用這種清淡又生活化的筆調來說故事。

這次的新作,和大家熟悉的《示見之眼》、《禁忌之子》有些許不同,但是筆法依舊保持了老師最擅長的柔和和流暢,這一點是筆者自《鐵劍棲鳳》系列以來便一直作為老師忠實書迷的原因。筆者常常覺得,能夠用這麼輕巧的筆觸,寫出謎團重重又結構扎實的故事,大概也只有蒔舞老師了吧……

全書分為「女客」、「生而為人」、「鬼月」和「慾魘」四個靈異生活小短篇,據老師的後記表示,以後的發展模式,也會用這樣的形式呈現。但是在每個短篇裡,會不斷穿插軒珞以及他身邊的男人們——軒應、軒雷、軒赤,和軒珞以前發生的故事。

筆者很喜歡這種編排手法,比起前後情節緊密連貫的傳統方式,這種敘述法能夠讓讀者在閱讀時更為舒緩,不過小缺點就是每個篇章裡的主線邏輯,讀者常常需要自己動腦組織(其實也是一種樂趣),所以蒔舞老師的作品向來也比較適合理解力強但是又喜歡清淡文風的讀者。

但是這次的新作,整體氛圍比起另一部以生活化為特色的作品《示見之眼》,似乎又要再虛幻一點,有點像是將《示見之眼》的氣氛再打上一層淡柔焦(笑)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男主角軒珞、軒應,以及已經去世的重要人物曾奶奶,他們其實都不是「普通人」吧……

但是有趣的是,儘管作為讀者,心裡很清楚軒珞軒應身為主角,真實身分一定很難普通到哪裡去,但是軒珞在書中卻不斷地強調著,自己樂於生而為人、享受平凡人生,讓知道許多真相的軒應常常不知該怎麼開口解釋兩人的過往。這也使得書裡的柔焦,常又泛著一點淡淡的哀傷。


最後當然是要聊聊這本作品的萌點,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事吧(笑)
一開始筆者看了前幾頁時,本來以為這是一本萌點會非常但非常但非常淡(又說三次)的書,但是才這麼想著,幾個對軒珞軒應的生活描述,又忽然立刻讓萌點完全破錶(笑)

這裡指的「生活描述裡的萌點」,不是那種忽然撚起對方髮絲或是不小心接吻的刻意賣萌情結,而是很直接的在敘述句裡表示,軒珞軒應的關係,不只是表面上的親戚,而且已經上床撫慰過彼此的體溫了。

甚至可以說,平日兩人的互動,根本清淡到沒有任何萌點可言,可是偏偏蒔舞老師又常常在三言兩語中,明示暗示兩人其實是習於更深入彼此身體的關係,而且在很多小細節上,平日高傲不群的軒應的表現,卻又可以輕意讓讀者咀嚼出軒應對軒珞的重視跟疼惜。所以如果要直接說明的話,這一對絕非學生情侶,而是成人關係裡的老夫老妻了(笑)

老夫老妻超棒的!(噴淚)(←這人是BL老夫老妻模式的究極愛好者)

老夫老妻之所以萌,正是因為那種恬淡安然、那種對彼此從身體深處到生活習慣的習以為常啊!!(艸)

在這麼淡雅的靈異作品裡,老師一如以往,總是用一些很普通的描述,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戳到筆者的萌點死穴,可是在每次正要戳到底的時候,又都立刻收手了(噴淚)配上穿插成夢境型態的軒珞的過往,每一段敘述都使人心嚮往之,心中連帶地為今日人事已非泛起哀愁……就這樣一下萌翻、一下哀愁、一下萌翻、一下哀愁……心情隨著明明清淡如水的劇情跌宕起伏,筆者的小心臟可是肉做的啊!哪經得起折騰啊?!(躺地冒血)

不過我說老師啊,下一集呢?(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