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午安(?!)

這裡是正在準備要CWT28第二天社團入場的Shoui >W<大家有找到三樓放在我家攤位上的腐男子名片了嗎?(羞)說不定我們有不小心說到一點話唷>W</

既然正在場裡,就來寫一本筆者覺得還算有趣的原創漫畫好了。正好現在是鬼月七月半,那麼就來介紹一下這本爻乂(JIA)老師在CWT28會場首賣的原創系列漫畫《七月半》。

「他」始終不相信他會就這樣死了,於是他來到奈何橋上。
在奈何橋上,他遇到一個自稱靈界導遊的人,告訴他現在不過是個靈體,已經再也回不去了。聽著這麼說的他,卻總覺得有好多重要的東西被遺忘了……
因為連名字也想不起來了,他向導遊自稱「樹」,卻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自稱這個字。同時,在這個陰陽界的醫師以及導遊,卻也開始發現這個靈體有許多特別之處……


這是筆者在場次第一天之前,看完老師的試閱之後覺得挺有趣所以決定入手的本。因為第一集其實沒有很厚,所以乍看之下似乎沒有太大的故事進展。不過在七月半的時候推出這樣一個故事,實在相當應景好玩。

爻乂老師本身在同人場活動許久,這一次的《七月半》似乎是一個全新的原創嘗試。畫風方面,在看過許多同人場上媲美職業繪師的精細畫風後,老師的筆觸線條其實是相對簡單許多,背景也沒有特別精密,所有畫面都很簡約,可是線條相當流暢,簡單歸簡單,還是算有可看之處。尤其是這次的封面彩圖相當漂亮,會讓人頗在意這個系列是在講什麼故事。

這本的最大缺點就是以原創系列來說有點太短了,薄薄的一本,讓重要人物出場以及闡述一些中心概念,第一集就結束了,大概是因為要在CWT以同人本的模式出本的關係吧。不過看了太多BL味濃厚的本子,在戰利品中有這樣一本清清淡淡又具有故事性的小品,搭配上七月半這個原創主題,在總是沸騰著吵鬧什麼是台灣原創漫畫的今天,我想是值得鼓勵的。

雖然第一集不長,不過有提出一些有點少見的生死觀,包括「導遊」和「醫生」在靈界的存在,靈魂、精神、肉體、意識在一個人「活著」與「死後」之間的不同,老師似乎有嘗試去做解釋。近幾年這一類的創作,作者們都會主動嘗試去解釋出一套和以往認知不同的生死觀,筆者認為這在創意激盪上是好事呢!

在台灣的七月號《CCC創作集》上,有關於《七月半》裡靈界醫生的短篇,似乎滿有趣的,筆者也去找來看看好了。(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