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面具下的真心……



相信台灣的讀者一定有接過讓人狠得牙癢癢的詐騙電話吧!從各種途徑攔截你的個人資料,再用層出不窮的說辭,欺騙你到提款機操作,最後發現帳戶裡消失了好幾萬!雖然政府一直宣導大家慎妨受騙,但還是有人一不留神而做成損失!而聰明的各位,在接到詐騙電話的當下,是立刻氣沖沖的掛斷,還是邪惡的報復心起,把對方作弄一番呢?

今天介紹的小說,是以詐騙電話為題材的溫馨故事!寫過好幾本佳作的樊落老師,這次的作品依然十分精彩!

作者︰樊落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出版日期︰2011/07/15
簡介︰大作家=大宅男邵燕黎每天的生活規律而平淡,直到收到一通詐騙電話後,生活開始出現很多趣味。常常接到像難以捉摸的騙子阿翩的詐騙電話,後來更與阿翩發展出超越騙與被騙的戀人關係,而因詐騙電話而認識管區警察舒清河,又不斷對自己表示好感。捉摸不定的阿翩,與溫柔體貼的舒清河,兩人看似不同,邵燕黎卻常常將兩人重疊……原來阿翩與清河之間藏著的秘密,絕不如自己想的簡單!




特別的故事走向,令讀者倍感新鮮。

阿翩與舒清河突然出現在邵燕黎平靜的生活中。調皮活力的阿翩令邵燕黎傾心,兩人順利變成情侶,但神秘的阿翩就像風一樣捉摸不定,感情開始出現危機。

邵燕黎也很喜歡溫柔的小警察舒清河,奈何早已跟阿翩在一起,只能對舒清河說抱歉。但是邵燕黎卻經常不自覺把舒清河看成阿翩,心裡對阿翩充滿愧疚。不過,一場意外讓邵燕黎發現阿翩與舒清河之間的秘密。

作者在第二集告訴邵燕黎和讀者,阿翩與清河是有著雙重人格的同一人。人格分裂的設定在耽美或一般故事中並不罕見,但真是人格分裂,不需要到第二集才揭曉。舒清河在雙重人格下再藏著一個秘密,相信聰明的讀者不會被作者的騙到吧!

舒家重視聲譽,么子清河一再被壓抑性格和性向,為了令家人安心,也為了完成志願,只能演起戲欺騙家人,演技了得到可以拿獎的舒清河,完美地分飾兩種性格。

舒清河一直暗戀邵燕黎,不過,舒清河對真正的自己沒有信心,只敢以阿翩的身分追求邵燕黎。為了走進對方的生活,舒清河煞費苦心,精心計劃,雖然看似掌握大局,把邵燕黎騙得暈頭轉向,不過先愛上的清河其實早就輸了。

而一再發生的變故,亦令清河再也無法掩飾真相。為了圓謊,舒清河分身乏術,疲憊不已。再好的演技,最後還是被真心相愛的邵燕黎識破。

其實我們在面對不同人時,家人、朋友、戀人,都會有不同的面貌,很難也沒必要做到對每一個人都是同一個樣貌。哪一面被壓抑,哪一面可以釋放,都經過我們無意識的調整。只是舒清河實在掌握得出神入化,令人拍掌稱奇。



故事最後,只有邵燕黎知道清河的秘密真相,連清河的家人亦依然被矇在鼓裡。是舒家人不夠關心清河,還是舒清河只願意在戀人前露出破綻呢?

番外中的舒清河讓我十分喜歡,依然溫柔,但面對危險時會出現阿翩的勇敢精明和暴力,還有嫉妒、耍脾氣的小心思,這樣的舒清河才是真正的舒清河,可愛討喜。

上中下三本故事,篇幅略長但精彩十足,設定雖然複雜,但氣氛輕鬆。前兩本解釋了阿翩和舒清河是同一人,卻把讀者引進另一個謎團之中。下集安插警匪搶戰的劇情,雖然有點突然生硬,但故事依然順利發展,也告訴大家最終謎底。

大哥舒清揚與黑道之間的感情十分搶眼,但聽樊落老師說會先寫二哥的故事呢!想到清河的同志身分被全家人反對,但幾位哥哥卻陸續掉進讀者的耽美怨念中,期待續作登場!

本人只接過一次詐騙電話,默默掛掉後懊悔不已,應該要好好玩弄對方一頓呀!至於跟騙子發展一段戀情,雖然浪漫但還是可免則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