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大正時代,成就比黃金還要耀眼的歲月!

朋友介紹時,曾很認真的交待這絕非BL漫畫。然後,看完整個故事,筆者才明白到,假如只把它當作一般的BL漫來看,恐怕便無法細味其當中的獨特之處。那是種輕淡如煙卻纏繞不絕的感覺,令人飲恨卻又意外完美的結局遺下難以忘懷的餘韻。不論是把它當作少女漫畫、還是BL漫畫,相信各位看過結局之後,一定會為(那該死的)結局而眼泛淚光。(筆者至今,翻看結局時還是會流淚呢! /// )

故事由穿越開始,以回去作結。主角光也是個很喜歡爺爺慶光,被母親過份保護的高中生,生於現代的他,在探病時,得知爺爺對過去沒有幫到某個人而一直非常後悔,後來一場地震,摔下樓梯的光也隱約聽到祖父的話︰「如果能回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為了幫助他而奔跑……」
這一摔,光也回到了大正時代,長得和年輕時的爺爺一模一樣的光也,不只遇見了祖父的朋友、親人,還遇上了那令祖父懊悔不已的人—春日 仁。雖然被當作是慶光失憶而產生的雙重人格來看待,然而,光也獨有的率直、屬於新時代的思維,正逐漸逐漸的影響着眾人。
當離別來臨之時,早已揉進靈魂深處的純粹感情,由深繫二人的羈絆牽引,跨過時空,指引出新的道路,造就只屬於他們的黃金歲月!


老師的筆觸很輕柔,線條、光影、背景、人物全都畫得十分細緻,全書都很有少女漫畫的味道,然而,男主角並沒有顯得女氣,就連幾位女角亦有屬於她們的靈動、和英氣。在表達人物情感的轉折上,著墨極多,不只是借由各種衝突反映人物的個性、差異和複雜性,細微的表情變化、富神韻的表情,以及簡潔的內心獨白、和豐富的人物對話,使得一切的轉折、變化都是那麼的流暢、那麼的自然。

事實上,打從一開始,整個故事就帶有一定的懸疑程度,由穿越的原因、到祖父過去的種種,再到事情完結,主角回到現代的後續,很多細節上的舖排都顯出作者的心思,那少少的懸念,使人有種跟着主角一起走的感覺,以致在看到最尾,會有種「啊!怎會這樣……」的驚訝。雖然是一般的穿越橋段,可是,配上複雜的大家族問題,混血兒不容於當世而產生的問題,個人渴求自由、戀愛的心情,以及,現代人回到過去,卻不知為何的迷罔,此等種種恰如其分地交錯一起,使故事非但不曾流於片面,且富有層次和深度。



光是出色的畫作,以及精彩的劇情,就足以引起「一定要收藏它!」的念頭。然而,真正想推介此書的原因,在於老師刻畫的主角間的感情!沒錯,最值得留意、貫穿全書、是為全書不可看漏的亮點,正正就是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感情!(大心)

是說,自故事一開始,兩位男主之間就充滿了曖昧的粉紅色泡泡,至第三、四集,更是大閃光彈大放送!先不計兩人之間那曖昧的氣氛,為對方而奔走的心意,且看這光也這句 —
「仁所受的苦,全都應該由我承擔下來。」 <- 這不是無意中的告白嗎!(爆)

再來就是仁對光也的心意了,一開始,很明顯地他的意中人並非叫光也的孩子,在發現沒有雙重人格這回事後,刺人的說話更毫不保留的吐出。直到後來……(就不劇透太多了XD)反正到了最後,直到死的那刻,他始終沒放開過那個護身符,他一直都是為了那個「他」而活著,努力的讓自己幸福起來,只因為那人離開前,最後的一席話 —
「一定要幸福,到死以前,都要努力讓自己幸福,不要讓我擔心。」
而仁自己亦說出這樣的話 —
「我是為了他,才守護這個世界。」「我只要有這份回憶在,這一生就已經很幸福了。」

這份認真的心意、好好地遵守諾言,真的很令人動容。!(飆淚)

難怪有人將之評為「偽裝少女漫的BL漫」!其實此書只是很輕、很淡的BL,兩位主角間的感情十分純粹,絕對可以當成一般漫畫推薦給朋友啦!(誤)

真要說的,老師在架構友情、親情、愛情三方面都非常完善,將人物的掙扎、決心刻劃到位。而最為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更是極為催淚,各人的結局、以及祖父擁有兩段過去的回憶都帶來很大的震撼,最後,光也和70年後的、過去的朋友之間的聯繫亦令人驚嘆,是個表達得很完美、卻令人很想哭、抓狂的結局呢!

各人有各自的結局,或能活到未來的那個時候,或早已離開,只是,他們都因那段歲月而改變,縱是短暫,他們都錯迎來過屬於他們的幸福,直到生命的最後。畢竟,大正時代,算不上是個和平的時代吧?以致,當大家看到第八集的時候,特別是喜歡大團圓結局的朋友,請定必要自備面紙唷!(哭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