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學生漸變成老夫老妻的劇情,多溫馨啊!

好久沒有看やまかみ老師的作品了,久違的她還是相當溫馨。這本《甜蜜無比的生活》的第一集,其實早在2007年推出,現在尚禾一口氣推出兩本,一口氣看完是相當過癮!因為第二本相隔了四年前推出,我們能看出劇情、分鏡的風格,隨著時代過去而改變了不少。

海江田在學時期,是空手道社的主將,他的學弟友宏對這位冰山美人一見鍾情,不過他從來沒想到,海江田其實是位同志,而且還在同志界相當有名(男人一個接一個)。友宏對海江田的愛慕之心,連旁人都能發現,但是海江田也常裝作不知情,而有次他在鬧分手的時候,剛巧被友宏看到,而海江田也在這個時候,把友宏拉到他所未知的世界。自此兩人就互相糾纏不清了。

故事生活化絕不討厭,而且第二集追加的劇情更是「現實」。

這兩本漫畫,其實是正傳和前傳,正傳為第一集,而第二集前傳,則是這年的作品。
談第一集作品時,我會覺得內容溫馨,劇情描述相處七年的老夫老妻之感情生活,很溫馨,有種「啊,同志情侶也是這樣生活」的感覺,就像一般情侶或夫妻,總會有種無需言語的愛情關係。

然而,第二集前傳,介紹了他們的相識經過,它不單沒有了這種生活化味道,反而加了不少激情情節,也反映了同志生活的現實,包括了男主角海江田的濫情,叫原本看完第一集的讀者很意外。
所以我比較推薦倒過來,由第二集開始看,再看回第一集,這樣就看到他們「變乖」的劇情。

至於畫面上,第二集是比第一集來得好,畢竟經時間磨練,畫功及分鏡有所進步為理所當然的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感覺,溫馨的夫妻生活多萌啊!我感到老師畫激情的故事,好像有點「因為時代變遷而畫」,有迎合近年讀者口味的感覺。第一集是經典得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