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無冷場,充滿台式風味親切的爆笑同志小說!

這部小說原在PTT上的GAY版連載,因為內容搞笑,人氣爆滿而風靡一時!成為GAY版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門小說!出書後,筆者特地收藏,重看一次依然爆笑不斷,原來大伯的魅力如此深遠!XD

大伯與我之打娃娃日記
作者:小宇
出版社:基本書坊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0日

小宇,是不敢向家人出櫃的男同志,自小宇大伯情同父子,直到某天撞見大伯在「使用」充氣娃娃後對他大為改觀……雖然大伯離過婚,還有一名女兒,目前是孤家寡人一個,但他似乎與同事翔翔有不尋常的「感情」!小宇決定喬裝身分接近翔翔,釐清大伯是否為GAY的真相! 而小宇的父母、阿嬷似乎也開始查覺出家中這兩人的異狀,出櫃危機岌岌可危!究竟這一切情況,小宇與大伯是否能安然度過呢?


在心中猶如父輩般存在的大伯,竟然在使用充氣娃娃!更尷尬的是主角小宇手上還拿著同志雜誌!兩人同時撞見對方最困窘的處境,這該如何解套?第一章,光是看見這種劇情就讓筆者大笑不已。《大伯與我》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作者幽默的文筆,以第一人稱出發的設定,使整本書最精彩之處是主角的腦內劇場!

筆者十分佩服每一件小事都栩栩如生的形容(大部分是有顏色的),雖然有些地方略顯直白,但喜歡看這種赤裸裸(?)敘述的讀者絕對會大呼過癮!口語化的文字簡單流暢,搭配上台語的腔調,讓小說充斥濃厚的台客味,對台灣讀者而言絕對倍感親切!

另外,本書最搶戲的配角──小宇的媽媽,除了兩位主角外,媽媽這個角色帶點神經質與異想天開,甚至還會開黃腔,實在相當太有趣!製造出櫃危機的緊張感,與小宇的對白也讓整個劇情處處充滿笑點!作者以搞笑的手法,沖淡了同志小說常見的沉重感。筆者也十分喜歡劇情裡的親情段落,當小宇的弟弟面對同志時的矛盾,最後心境上轉而支持……這樣的溫情也讓爆笑之餘多了份溫馨。

小說中最大的謎題是大伯的性向,雖然所有角色周旋在這個大謎題之下,然而也觸及到同志的現況,不敢出櫃的主角所面臨的社會壓力、加諸在同志身上的歧視眼光……種種問題在作者輕鬆的筆調下如實呈現,除了歡樂之外,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皆有。

書的封面讓筆者感到害羞(笑),設計十分大膽!那個「大伯抱抱」的人偶有一種微妙的黃色幽默!XD推薦給喜歡看重口味且爆笑劇情的讀者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