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介紹山縣聰美的作品了!

這位作者的作品多數為單集本,作者本身也不算是太有名的作家,但他的每本作品我都很喜歡。包括《四分之三的愛》、《親親我的愛》、《感情迴路》、《偽裝的愛》等。這幾本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裡頭有成人的愛、學生的愛,這些愛情都有著情慾的表現,讓人有種臉紅紅的羞澀感呢!

今年14歲的相澤,有著一雙清亮有神的大眼睛,他是個正從小孩轉變成少年的年紀。而他,暗戀著橘老師。他用他最擅長的文字表達對橘老師的愛戀——「吶,看我的眼睛、聽我的聲音、撫摸我的頭髮、抱緊我的身體……」這段直白的文字,是他投向橘老師的愛,這段屬於青少年時期的純愛,是單純而勇敢,沒有任何心機的……

國中生的純純愛戀,除了青澀感還有些許禁忌什麼的最萌了>/////<

山縣聰美的故事總帶著一點文藝氣息,夾帶著屬於戀愛的任性與執著,看似純戀卻也有情慾的一面,看他的作品總讓我聯想到耽美寫手「七優」的故事。這兩人是我一直都相當鍾愛的作者。碰巧這兩位的特性也十分相似,在描寫寂寞、孤單的愛戀特別深刻。山縣老師的這部作品《親親我的愛》亦有同樣的氛圍。

山縣老師的筆觸細膩、線條簡單,特別在掌握主人翁的心境上特別有一套。總能將簡簡單單的情感,透過節奏、分鏡以及旁白的文字帶出相輔相成的效果。在《親親我的愛》中,故事一開頭便是以14歲小鬼相澤的作文,露骨的描寫出對感情的渴望,甚至在後頭也曾出現關於「自慰」的作文呢。(笑)

師生戀的題材或許不特別,但透過山縣老師的筆下述說這段學生倒追老師,被捕獲的老師一點點盤算怎樣才能不犯法的把14歲的相澤吃掉,這些過程寫得相當生動有趣。情節的展開順暢穩定,是篇輕鬆可愛,帶點青澀的小品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