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見過這本書,而且有收藏下來嗎?這是吉永史的餐廳美食指南!

這本書到底有多久了呢?只記得我還在唸書時期,因為看到「吉永史」而把它買了下來。
今天重溫這本漫畫,才決定要寫它。以推出中文版的時期來看,它已經有四年了,當然日版就更老,不過好書不怕舊,而且這本漫畫指南,看著它就覺得吉永史好愛吃。

漫畫的主角叫G永(←肯定是吉永史本人!),是一名BL漫畫家。她對美食有著相當的熱情及執著,而對食物並相當挑。她常連同自己的同居對象S原外出用餐,而這位S原更是G永的未來結婚(?)對象!
這本書寫了G永的到訪餐廳,居酒屋、西餐廳、港式飲茶、越南菜等等都有詳細評價,而且當中還包含了G永的生活趣事,是一本很有生活感的飲食漫畫。


這本漫畫是吉永史的生活趣事,但其實應該叫美食指南。

這本漫畫的一切都以美食為主,劇情反而是美食的陪襯。在本漫畫中,吉永史帶讀者去到不同的餐廳用膳,並會介紹當店的拿手好菜,重要的是,該餐廳是真的存在,漫畫中還會附帶地圖及地址,大家看完漫畫之後,絕對可以去嘗試。我想吉永史接下了這份工作,其實也感到相當興奮。(笑)

而且,雖說劇情而副產品(←沒禮貌),但其實也不失有趣的地方,比方說S原對G永的情感,兩人因為太認識對方而對對方失去興趣,這點實在是精炒之極!XDDDD

這本漫畫建議在吃飯之後閱讀,因為內容講及精美食品,加上吉永史的詳細描述,很易令人食指大動,所以不建議想減肥的人去讀,不過這本倒是可以在去日本朝聖時帶去,那就可以一同感受吉永史吃過的東西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