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施了魔法的甜點。

以為人帶來快樂的甜點師作賣點,輕鬆又帶治癒感的《魔法師的餐廳》,果然很適合期末試後看呢!老師這次的主題,環繞着「走出傷痛,步向快樂」的理念,作品卻沒有絲毫的冗贅、沉重,反而充斥一種微甜、輕鬆、快樂的感覺,將治癒系的溫暖渲染開來,令人窩心。

在失去母親不久後,就連當甜點師的父親也因意外而離去了,七月紫乃雖然仍努力地守着這間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店,然而,他卻再也不吃任何甜點了,而餐廳的甜點師亦一直從缺。
直到一個名為花守神、自稱是「父親的徒弟」的人來到後,不但輕鬆地與大家打成一片,還一直努力着,希望幫助紫乃擺脫陰影,一切才開始有了轉變。



那是,「只要吃了,就會笑出來」的魔法。

甜點一向予人心情放鬆的感覺,以此配合主題,塑造出溫馨帶治癒感的故事,是再好不過的設定。而能夠為人帶來快樂的甜點師,更可謂本作的一大亮點。除了在設定上與故事主題相配之外,從故事的編排角度而言,都是非常特出的。這點,在故事的前期並不明顯,但當埋藏的梗揭露之後,故事主題和這一設定遙相呼應,便會深深覺得甜點師的設定,實在亮眼。

雖然,由故事橋段來說,埋下的伏筆也算是挺老的梗,只是,在老師的筆下,卻成功渲染出動人的感覺,不只是過渡流暢自然,毫無突兀之感,透過細膩的人物表情、恰到好處的分鏡,將那動人的一幕塑造得絲絲入扣。雖然運用的是老梗,卻成功刻畫出那份深厚、真摯的感情,令人印象深刻、頗為感動。

硬要說的話,唯一美中不足的,恐怕就是偶爾會有幾頁,整個畫面給人很擠的感覺,問題不是太糟,畫面亦能表現出一種歡快、跳躍的感覺,只是稍微有點眼花而已。(?)另外,此書尚有收錄延伸故事一篇,感覺上比主線故事更甜蜜,更溫馨,亦有點逗笑。

總的來說,老師此作在各方面都拿捏得很好,是個甚有質量的作品,大家在痛苦的(喂)期末考後,不妨拿來一看唷!(順道治癒一下被試題折騰的自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