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愛著你,飛翔如鳥的舞姿。

本書書名「於腳尖獻上一吻」,雖然有朋友認為看不出與作品間的關係,不過筆者認為,這正可以表現出兩人關係一種虔敬近乎神聖、全心全意的態度呢。凝視著潛藏熱情的雙眼、宛如能夠包容一切的奉獻表情,讓人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擁抱那真摯的溫柔。

書  名:《於腳尖獻上一吻》
作  者:橘紅緒
繪  師:佐佐木久美子
出版公司:威向福菓子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0日
簡  介:
身為世界知名舞團「PLUME」編舞者的律,在甄選會上對肢體優雅絕美、但卻冷淡而態度尖刻的艾斯留下很深的印象。在艾斯加入「PLUME」半年後,律的新作《Moon Child》公開演出,艾斯那完全符合律理想的舞姿勾動律心中追憶般的懷往之情;其後的慶功宴上,舞團首席女舞者艾迪列塔對艾斯明顯積極的示好又讓律泛起微妙的思緒。艾斯中途離開時,唯一知道今天是艾斯生日的律追了出去,邀艾斯一起喝酒;微醺的律將艾斯帶回居處,卻醉於艾斯那深邃的眼眸中……

提起橘紅緒老師,想必各位朋友的心中立刻浮現的是橘紅緒老師與寶井理人老師合作的《星期戀人》吧,這部設定特殊卻構思巧妙、清澄溫柔的作品,是許多朋友認識橘紅緒老師,並留下良好印象的途徑。

橘紅緒老師的作品都非常脫俗秀逸而風味獨到,能夠在看似已經飽滿的各類創作中開出嶄新的道路,本書迥異於《星期戀人》仿若水晶明淨的校園生活,為我們呈現的是更富力量與欲望的現代舞題材。才華洋溢的兩人雖因誤會而不斷錯過真心,但又無法自拔的受到對方吸引而深陷沉溺,是個發展令人不由得焦急、卻又優雅如風中輕拂柳絮的故事。

本書亦如《星期戀人》中對紫乃與夏生相關情節的描寫方式,對非主線的劇情基本上皆似有若無的提及,留給讀者很大的揣測空間。這或許是橘紅緒老師寫作的特色,個人認為此種方式基本上好壞參半,優點是可以專注於當前的故事不會有太多的干擾;不過缺點是可能會造成人物不夠立體、全面,尤其本書以律的單一視角為敘述方式,使我們錯失了另一方的心情,而讓艾斯在本作中面目略有些模糊。(艾斯你這孩子實在太彆扭了!)

有些遺憾的,雖然佐佐木久美子老師的封面很美而別具風情,但內頁插畫的部分筆者個人覺得跟角色不太相像啊老師TAT!另外在翻譯部份──尤其第一章──雖然在注解部分可以看出用心,但還是有些明顯存在的不流暢,略可惜了老師這麼凝鍊的故事。不過,瑕不掩瑜,本書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好看,值得推薦給大家~

同場加映:喜歡舞蹈類題材的朋友,請也務必嘗試えすとえむ老師的《相約謝幕後》唷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