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今市子老師的書,我都會變成潮州人,又遲了一個月真是...orz

今市子老師的作品一早成為了我必定會寫的對象,不過大家還記得前年我寫《我的溫柔大哥》第二集時,一樣足足遲了一個月嗎?看來我並不能擺脫遲來的宿命。:(;゙゚'ω゚'):
這一次今市子老師繼續畫出複雜卻吸引的劇情,雖然閱讀時間必須拉長,但實在叫人看得很過癮,以下先來劇情簡介。

上回故事講到鐵平快要被迫瘋,因此這一集他選擇要搬出去住了。他搬了去朋友井坂處,這一位井坂對聖和鐵平的事情是一知半解,卻覺得很有趣。
某天,彰人因想追求寡婦(←鐵平的爛桃花)要前往鐵平新家拜訪,卻在中途遇到了聖,於是一起前往。來到新家,井坂對聖是一位十五歲學生而大感意外,同時也希望把聖留下來好好捉弄一下...
另一方面,彰人幾乎快將發現鐵平其實是同性戀?!


劇情繼續像電視劇,一集一集地追叫人欲罷不能!

先談劇情,這一次又追加了新人物,令故事有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複雜,然而它的角色互動卻相當有條理,角色的心思細膩就像真人一樣。
劇情有序地一層層推進,角色又展開了新的矛盾等吸引讀者留步駐目。不過因為劇情有點太複雜,讀者有時沒留心就會糊塗掉,而實際上翻看多幾次就會懂。

不過正如以上所說,因為劇情太複雜,分鏡有時難以一起處理大量問題,所以也會令人倍感複雜,所以還是要多看幾眼。
而畫功一如以往,還是今市子作風,要談的地方不多,所以這次先省略掉。今市子老師的漫畫,讀者主要的眼光還是會投放在劇情上。

這一次雖然並沒有相當大的突破(也應該在短期內不會有?),不知道下一本的劇情又去到哪呢?以老師的速度大概要等到2012年呢?(;^ω^)
最後令我意外的是,《幻月樓奇譚》#3的日版比《我的溫柔大哥》#3更早推出才對,現在還未看到《幻月樓奇譚》的中文版影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