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個詞概括這部作品,那就是「反差萌」!

認真工作而一絲不苟的會計部職員,與毫無節操游戲人間的同志酒吧調酒師,兩種截然不同的屬性,從靈魂深處的衝擊激盪出猛烈的火花(誤)新也美樹老師成功的利用了對「刻板印象」的顛覆,給予我們一個別具新意與獨特萌點的有趣故事。

連日加班疲倦已極的河野,在趕末班車的路上偶遇了十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南里,但卻被喝醉的南里給撞倒,兩人一齊滾下天橋。醒來之後,雖然外表沒有明顯損傷,但河野和南里卻在一撞之下交換了身體!無計可施的兩人只好先暫時交換居處與工作,沒想到,在河野受不了凌亂的屋子動手整理時,發現了南里的收藏的男男性愛光碟與各種道具……?!



本書比起新也美樹老師去年八月出版的《そして僕に再び愛を》,無論是人物性格、互動與劇情鋪排都有顯著的進步!全書許多橋段都十分具有巧思,在神情刻劃方面,也成功的將兩人性格交換前後的差異表現出來,整體而言,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作品。

看南里頂著一張嚴整的菁英面孔,卻輕浮的玩弄著「自己」的身體,有種微妙的腹黑感呢(笑)而原本就很單純、具正義感的河野,面對他完全不了解的夜世界,那種格格不入、全身充滿破綻的驚惶也十分可愛。至於交換身分之後理應會遇到的各種問題,新也美樹老師則是以「身體記憶」的方式處理過去,也就是說,河野完全不需適應便上手酒吧的工作、南里則是獲得連看都不用看便能處理帳務的超‧盲打能力,雖然有點太過隨性,但也符合全書歡樂的基調,並且也由這個設定衍生出了許多有愛的橋段唷。

不過兩人倒是在許多地方意外的相似,就連那個意外醉倒後的早晨都不約而同的逞強、互相挑釁導致「擦槍走火」(笑)筆者認為,本書最精采的地方在於:成功的表現了互換身分、顛覆形象的錯位萌感,並把「愛上自己」的糾結描繪得相當有趣,更藉由與「對方的朋友」的交流,展現出在彼此生命中空缺良久、那種令人無所適從的空白,在歡笑中仍有思索,是部從劇情到作畫都非常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