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主動探向我的雙手,在我心上綻放了無邊無際的花海。

有如雪白花朵一般透明的氛圍,發生在與世隔絕的青春校園的戀愛故事。純潔的優等生胸中深刻的憂鬱與黑暗,在充滿愛意的溫柔擁抱中消散;繾綣交纏的指尖,編織成多情而甜蜜的夢幻組曲。

與櫻井同寢室的優等生──雪,精緻的面容、纖細的肢體,身邊的空氣彷彿散發著與充斥頹廢權貴之子的學園格格不入的清淨高雅。雪似乎略有潔癖、也不喜歡與人親近,對櫻井的時常晚歸漠不關心,始終與他保持有禮的距離。一晚,櫻井懷抱著好奇勸雪飲下高濃度的白蘭地,卻驚訝的見到了全然不同、如蜜甜美、主動挑逗他的雪。但這一切卻又於次日恢復尋常,雪完全忘記了昨晚的相擁。被酒精所開啟的,究竟是雪的何種面貌?究竟是什麼,造成這樣迥然不同的差異?


日高あすま老師的作品,無論畫風或劇情,大致上都很舒服讓人容易接受,具有一種天真卻毫不掩飾其性感的魅力。但其實第一眼看到日高あすま老師的畫風時,筆者竟然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中村美明日子老師!雖然認真比較,其實兩者相似度並不算高,但兩位老師在手指、舌尖、眼睫、捲髮等部分的線條,那微妙的流動的、勾動人心的扭曲感,同樣令人感到一種誘惑的柔軟。

至於劇情部分,整體來說十分羞怯(不是滾床單的那種害羞!雖然滾床單也沒少過XD)甜蜜可口,尚且純真的孩子們以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寵惜著對方,嘗試著貼近彼此的內心;雖然過程中有磨合有衝突,但這都不妨礙他們走向堅定攜手的明日,耽溺在愛情最美麗的迷離中。

不過雖然本書幾乎都是甜蜜青澀的校園背景戀愛,但也有很不一樣的成熟作品呢!第四篇〈接近紅色的線〉,以兄弟之間扭曲的糾纏為開頭,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個充滿控制慾與官能虐待、陶醉在掩飾良好的悖德關係中的故事。但日高あすま老師卻冷靜的推翻這種常見的發展,混亂了加害者與被害者的界線;總而言之,是個非常具有新意,比起純粹墮落更加悲哀的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