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為立野真琴老師最著名的代表作。

剛和瀧,一個是完完整整的同性戀、一個是徹徹底底的異性戀,兩人只是因工作而同居的搭檔。但兩人的性向南轅北轍,剛無法忍受一早醒來撞入眼簾的女性胴體和香水味,瀧也無法忍受剛和小情人夜夜歡愛的聲音。即使每天都因為這樣的生活小事爭執,剛和瀧還是游走在危險地帶的默契拍檔,yellow——代表著危險,一如他們的危險工作,亦如兩人的關係。紅燈代表停止,綠燈代表前進,黃燈亮起,警告著彼此不該跨越那條禁忌線。


立野真琴老師在耽美漫畫界也算名氣不小,但或許對老讀者而言更為熟悉(笑)。他的風格以人物精緻出名,較有早期少女漫畫的味道,例如閃閃發光的眼睛、劇情重點處的玫瑰花瓣等。僅管這樣的作畫方式在現今的耽美界有些格格不入,但立野真琴老師的這部作品《YELLOW—危險地帶》仍是我認為水準極高的作品。

青文出版社在2008年出版了YELLOW完整版上下兩冊,裡頭特別贈送了好幾張主角的彩圖,讓大家看剛與瀧一次看個過癮(>/////<)。另外也收錄了與先前版本不同的短篇,不過這版本也踢除了幾篇,其中包括我很喜歡的作品,讓我有些哀傷(淚)

劇情上是強攻強受,不論攻受都有健美的肌肉與俊美的外型,這部在設定上也以當年的流行題材「拍檔」做基底,角色做的工作也是屬於不能公開的黑暗地帶,此點為本作添加更重的男性色彩。H部分,作者也盡量滿足讀者的需求,在兩人達陣前,點到為止,搔到癢處即停手,節奏尚可不會給人不耐煩之感。

本作雖有少許的親吻、肢體碰觸等養眼的畫面,但主要還是在劇情面上比較有可看點。利用短篇的方式闡述各篇的重點,等著主角一個一個破案。如同這幾年日本相當流行刑事偵探劇,與本作的調性不謀而合。短篇與短篇間添加些許主線的線索,最後再由瀧這方的過去拉起與剛的牽絆,兩人跨過YELLOW線後,等待他們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這幾次都在介紹舊作,正好翻出很多寶書,我就不客氣地慢慢推薦給大家囉!(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