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祇之間驚天動地的奇幻戀愛故事。

整體氛圍很適合亞樹良のりかず老師閃閃發亮風格的作品。伴隨微笑出現的大朵花瓣,飄灑的方式越來越少女了!另外,本書的受君非常、非常的美麗耀眼,不過小動物系的嬌媚配上女氣的外表,還是讓人有點忍不住想吐槽:老師,他已經發亮到快看不見啦!

為了獲得可以使人居住的光明土地,奉父王之命到冥界與冥王交涉的虹之皇子雷尼,卻與冥王彼此一見鍾情、墜入愛河。冥王傑普以留下雷尼為交換條件將黑暗收入地底,使光之聖王能夠建立人間諸國。只能在黃昏見面的雷尼與傑普過著甜蜜的日子;但好景不常,一日,兩人起了小爭執後,雷尼竟然失蹤了,連氣息都無法追蹤。震怒的傑普對冥界控制力漸漸下降,卻在此時獲得雷尼去處的線索。究竟雷尼為何消失?傑普的失控是否會對三界平衡造成影響?

筆者對這部作品的第一感想,完全只能用「等一下!」三字來概括;雖然一見鍾情進而愛得死去活來似乎不是什麼奇怪的安排,但是兩位主角,你們只看臉就互許終生這樣真的好嗎!不過由於筆者並未看過原著小說,無法確定是原作本來就有這個問題,或者因為架構太過龐大而造成轉換為漫畫時情節難以裁選,總之,這是一部進展飛速到讓人覺得似乎分成上下集會更好的作品。

至於類型部分,本書是亞樹良のりかず老師難得嘗試的奇幻背景,老師在後記當中提到這次衣服的設計讓人非常苦惱(笑)不過依筆者個人觀點,就本書──或說兩名主角──看來,衣裝設計雖然確實很簡單,但倒也不至於單調:或許是亞樹良のりかず老師畫慣西裝一類純色布料的關係,是故即便是像冥王這樣斗篷不離身、闇色長髮的角色,依然能藉由光影表現其立體感與流動性;且傑普陛下的黑長髮細緻流暢,筆者自己也十分喜歡。

其實本書嚴格來說仍大抵不脫亞樹良のりかず老師的風格,只是進程有些太倉促,支線給人過場化的感覺;真的喜歡老師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嘗試看看。簡而言之,個人以為,這是一部單就作畫方面來說有所成長,但以改編自小說這點來說,劇情卻意外令人錯愕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