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紳士系列第三彈,笨蛋大叔的日常。

小野夏芽老師又再次化身basso筆名推出義大利紳士單元劇系列新作《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中文直譯就是《亞爾與尼力週遭的事》。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那位熱血政客亞爾比諾,和他那位熱愛老花眼鏡與知性大叔的金髮美少年戀人尼力呢?這本書集將給你更多亞爾比諾的日常,與亞爾大叔青澀的過去……

身在在野黨的亞爾比諾今天依舊是熱血硬漢,不僅參加抗議活動,還得防著對知性大叔動機不純的同居小戀人尼力,毫無心機的亞爾今天依然充滿幹勁,此時經由別人介紹認識了在野黨米蘭分部的議員。一位比亞爾比諾高壯,身型魁武滿臉鬍渣的新入黨的年輕男孩雨果。雨果對於亞爾比諾充滿著崇拜與憧憬,但只有憧憬是不夠的!雨果推倒了他最崇拜的亞爾大叔……

這次脫離了《amato amaro》這種讓人寂寞難挨的題材,basso老師一改之前苦澀與甜蜜參半的風格,轉變為平淡樸實但不失韻味的鄉間小調。本次的《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是一本會讓人噗哧的輕鬆小品。看著公開出櫃的政客亞爾比諾大叔今天又被什麼事情搞得團團轉,是本篇最為有趣的地方,另外尼力跟亞爾敵對的執政黨員秘書之間倆人的曖昧,也是本次作品的賣點之一。成為戀人的倆人怎麼應對愛慕的追求與內心的衝動呢?這就是亞爾與尼力這對同居戀人最讓人緊張的地方。

《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單行本裡,收入了8篇章節。除了過去的角色外,也多了許多可愛大叔,和為愛情苦惱的青年等等新角色。亞爾與少年雨果,尼力與秘書之間多樣的對手戲,另外還收錄了馬契若冰淇淋店店長兒子與他男性戀人的相遇過程、亞爾比諾大叔的第一個男人,青年雨果的愛情煩惱相談等等許多有趣的故事都包含本次新作品集裡頭。

異國風情的羅曼蒂克,basso筆下的大叔魔力

在《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中除了亞爾與尼力外,新角色青年雨果和以前曾經出場被浮士德的女兒安娜耍的一團亂的秘書先生,也在這本新作品裡面占了很重要的篇幅。basso的漫畫常常像文藝電影一般,不帶有過多的話語,而借由人物的眼神與動作來詮釋該名角色的心境和內心的渴望。而basoo老師的角色舉手投足間,總散發的一種勾引人的費洛蒙,即時是配角也不讓主角專美於前。

簡單,乾淨,大方,不多加裝飾的筆觸,不刻意賣弄腐美的直球風格,正是basso老師的漫畫為什麼會受到廣大歡迎的原因。比起別本BL漫畫裡那些美麗又帥氣的大叔,basso筆下的大叔更多了樸實感,他們沒有漂亮的體態或是身材,但是就有如貼近生活,讓讀者有:或許真有著這樣的大叔存在也說不定喔!的想法,這就是basso老師無可取代的地方。

好了,這次義大利的政客大叔們又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喜歡成熟紳士的同好們讓我們一起期待《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