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是普通BL小說,不是那部經典電影。

說起來,《故園風雨後》的「誤會+過了很多年+夫妻和解」實在是老梗——卻是我會接受的老梗。

最近筆者忽然想到這本一兩年前看過的小說,就在租書店把它拿來重看了,感想和先前看的時候差不多,不過悶兒倒是解了些,所以今天來說說這本好了。

書名:故園風雨後
作者:白日夢
繪者:蒼旻
出版社:威向
簡介:
在別人眼中,邵悠然是那麼優秀,卻又那麼神祕且憂鬱。

他結過婚,卻又離婚,獨自撫養一個寶貝兒子;他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員,毫無疑問是世人眼中的菁英;他對追求自己的男性同事保持著固定距離,使他看起來就像個美麗卻憂愁的寡婦……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他曾有一段刻骨銘心、苦甜參半的過去。

當華定思又重新出現在他的面前,邵悠然曾經的傷口,又被痛苦地掀開……



大概是因為邵悠然是我喜歡的那種受吧……(搓下巴)

筆者一直覺得很奇怪,這本作品實在說不上不好看,但也實在說不上超級好看,可是我還是看了兩三遍了,雖然我最後還是沒有收(咦),這種莫名其妙的行為不常出現,但這本作品就是其中少數的一本,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實在讓我百思不解。(苦思)

故事非常簡單,簡單到可以拿來當一部肥皂劇的故事主線,總之,就是小受邵悠然以前家裡很有錢,後來卻因為情人華定思的原因,不得不逃到美國,隱居多年,還生了孩子,可是還是被追妻(?)追到美國的華總裁找到,於是兩人就開始一整串拉拉扯扯的過往指控,外加流水有意落花無情的夫妻和解運動(?)……


文筆上面,作者白日夢的文筆屬於非常中等的那種,但是有個優點就是非常流暢,有一定的品質,還用了筆者最喜歡的第一人稱敘述方式,通常只要這種手法我都會先立刻給及格分。

劇情上面,人物個性很好辨別,內心戲和感情戲不會太複雜,也不會太過簡略,有陰謀,有誤會,小攻重新追求小受的過程的煽情程度也有搆到筆者向來的標準,男主角邵悠然是個頭腦很好的美人,但是在愛情上卻又有他的愚笨和自私,這些個性都屬於筆者的菜。最重要的是,它只有一集!一集就沒了!這種故事發展一集就夠了,作者顯然很能把握這點。

這種作品不是不好,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優點,而且很符合生活需要。像筆者就是常有這種需求的人,所以看這本書看了很多次,竟然還看出感情,因此有了今天這篇介紹文。(默)

順帶一提,這本作品的配角莫名地可愛,像是悠然的兒子「寶寶」講的話、鬧的脾氣,都讓人覺得好治癒,而且看小攻(基本上是妻奴屬性)華定思為了追回老婆(?)努力討好小朋友的樣子,也讓我看了心情很好;邵家的老管家陳媽一開始對華定思很有敵意的樣子也讓筆者覺得莫名地有趣(?)總之筆者就是莫名其妙不討厭這本書就是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