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的莊園,彷彿停止的時間。

對於看過サクラサクヤ老師其他作品,如《秘書培育中》的讀者們,筆者要在此聲明(?):本書基本上異於其他作品的甜蜜、色氣調性,並沒有進展快速的追求或肉體接觸,主要存在的是更為深刻而溫柔的相處、了解過程;若要比喻,便是更加綿長若水,就似一幅清澈的風景畫上,淡淡灑落的迷離陽光。

久住真咲在母親去世後兩年,回到母親遺留下的洋館;與記憶中相同的一切,除了長為成犬的大丹麥和新任訓練師──金井悠。兩人寧靜的生活在廣大遼闊的莊園中,然而,做事謹慎、親切開朗的悠,內心卻充滿著令他夜夜夢魘的黑暗。雖然決心接納悠的一切,但久住胸中卻也藏著深不見底的幽邃。兩人究竟何時能夠敞開胸懷,溫暖、照亮彼此糾纏不去的過往呢?

犬隻訓練師與雇主之間的情感故事,似乎是未稱常見但又不令人意外的職業選擇。豪門世家特有的閒逸慵雅舉止,與質感良好的西服真是美妙的搭配啊~サクラサクヤ老師的線條乾淨畫面完整安定,部分背景或較為簡筆,不過這就得視個人喜好決定是優、缺點了;挺拔而少歪斜的骨架,意志堅定的五官,鮮明的人物性格,為我們構築了一個沉穩而端整的世界。

サクラサクヤ老師的肌肉線條非常漂亮,人物的表情亦十分傳神。揚眉、低眸、淺笑,不需言語,流暢的分鏡在寧然的沉默中說著故事;一切肢體互動、眼神交會:憂傷、憐愛、苦澀、珍惜,諸多情感,複雜而細膩的道盡了兩人毫無虛假的心情。

另外,姿態優雅矯健的大狗們也是本書的一大亮點唷!老師花了好些個篇幅描繪大型犬們的充滿力與美的動作,令人不由得也好想撫摸牠們光鮮的皮毛,宛如親密家人的嬉戲,與主角們一起享受著那溫馨平和的日常。

你是我選擇的伴侶,是我一生歸止的方向。喜歡這般內斂深情、工緻畫風的朋友,請停下腳步,讓我們細細品味這幢洋館中,不受塵世干擾的永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