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對同性戀身份的自我認同問題,充滿無奈和嘆息。

同性戀者不被家人和社會表納,於是感到無比痛苦,這種題材十分常見。由於這不算是新鮮的題材,故此,要打動人心絕非易事。
而本作在人物性格、角色之間的關係和內心描寫等等下了不少功夫,加上角色均為學生,青澀之中帶點無助的感覺,為角色們增添了一份惆悵,令人感慨。

被稱為校園第一美人的男生、「絕對零度的公主」姬霧零最討厭跟別人打交道。表面上零很討厭同性戀,但是,私底下他卻跟同學真弓發生肉體關係。「同性戀者」的身份一直為零帶來不少痛苦。後來,零跟小他一歲的青梅竹馬蒼太再相會了。蒼太十分在意零的事,希望自己能去除零內心的黑暗,而零亦慚慚因為蒼太而有所改變…

想要去愛卻不敢去愛,還真令人糾結。

在社會的道德觀念之下,同性戀者身份對年輕人來說真是千斤重擔壓在心頭。這作品成功運用了學生時期的特點,帶出年輕人獨有的青澀感,突顯同性戀者獨自面對家人和社會的排擠時所感受到的不安和無助。零多年以來封閉內心,希望在沉重的壓力之下保護自己,不想因愛而受傷,故此零壓抑著對蒼太的感情,而這份感情充滿著鬱結,令人感到萬般無奈。隨著故事發展,零慢慢解開心結,角色之間的感情亦為讀者帶來一份窩心的感動。

故事的流暢度不錯,過去片段穿插得宜,交代人物過去之餘亦配合故事的發展和氣氛。至於畫風方面,人物傾向可愛年輕的風格,角色的造型亦很能突出角色性格和青春的感覺。

整體而言,故事內容正面,題材雖然未能帶來新解感,不過氣氛營造和角色描寫方面不錯,值得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