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夏夜啤酒一般清爽的戀愛關係。

三池ろむこ老師的作品多半閑淡清甜,尤其在本書更帶了幾分親密的慵懶;隨著單篇小故事展開的人生進程,一點一點的加深幸福的色調,絲縷細雨紛飛如霧的迷惘,但總能奏出雨過天青的明亮終曲。

加入相同戲劇研究會的八木沼與窪田有著奇妙的默契和共通的嗜好,因而時常一起行動。在蟬聲嘈雜的夏日,八木沼試著說服窪田創作秋季公演的劇本,但窪田對八木沼的才能懷著一種幽晦的自卑;在八木沼的刺激之下,窪田最終仍決定接下劇本的創作。一直垂著頭逃避世界改變的窪田,被迫睜開的雙眼,是否能看見願望的實現?

與之前本站介紹過的《魔法師的戀愛》相比,本書的內容與步調更為輕鬆,三池ろむこ老師似乎很擅長畫溫柔寵溺的攻呢(笑)本書的主人公們基本上都是學生身分或背景,有著這個時期獨特的開朗及真誠,平靜寧和的氣氛,讓人看了心情不禁會變好唷。

與其他以舞台劇演員為背景的作品相較,本書比較著重的是:建構一個全新世界時遇到的各種喜怒哀樂,而非實際出演的情況。作為主要視角的窪田,性格較為壓抑,不太善於將自己的情緒說出來,連寂寞、喜悅也藏在心底,有時會造成兩人認知衝突的摩擦。不過話說回來,要走出熟悉的世界,嘗試將原以為只能當興趣的劇本寫作,放上舞台尋求眾人的肯定,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呢。嚴格來說,這是一篇能夠讓我們緩緩看見角色成長並隨之喜悅的作品。

面對既認真、自尊心又高的窪田,就像馴服貓一樣,疼愛也是要拿捏分寸的。不過八木沼始終非常溫柔的縱寵著窪田,筆者最喜歡當中的某句對白:「你不必為我改變觀念或是想法。」這確實需要極大的包容力才能說出口並履行,彷彿晨曦照徹心扉,讓人為之感動。本書最可愛的地方在於窪田與八木沼之間的默契,看著兩人同時開口說:我想吃辣──死人的咖哩,這畫面實在叫人不禁莞爾啊。

其他還有充滿清純學生氣息的〈青色戀情〉,委員會什麼的真是太萌了!www為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吻煩惱,連自己都不能理解的混亂心情,你我之間的關係,是否能夠單純如數學題,有所謂正確以及錯誤答案呢?喜歡清新溫和風格的朋友,就讓我們一起觀看著這些天真的小小爭執,共同來體會三池ろむこ老師筆下獨特的恬適馨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