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今晚就麻煩你了。」

筆者有一個習慣,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筆者一樣,那就是喜歡在吃完晚飯後去逛租書店,除了接收腐物新知以外順便幫助消化,拜此所賜,筆者因此有機會將一些平時看了封面後,可能會沒甚麼興趣的作品拿起來看,比方說今天這本かんべあきら的《月暈下的櫻色瀾漫》。

神官賀茂陽明,中年,喪妻,家庭成員有著獨子滿帆,以及……忠實的「助手」優月,雖然只能主持著一個小小的神社,但在副業方面,陽明可是繼承著賀茂一族血脈的陰陽師呢!這樣的他,每天就在解決邪靈、善盡各種職責、享受家庭生活,以及與優月甜膩又曖昧的關係中,日子倒是過得頗為愉快……

然而,邪惡的力量總是在暗處蠢蠢欲動,平靜無波下,似乎有甚麼風暴,即將襲來?!



我決定以後稱呼H的代稱就是「淨化儀式」。(喂)

這是一本頗妙的作品。筆者在此之前,並不太注意かんべあきら老師,所以這次會拿起這本書,確實是在意料之外的情況。

但事實證明,意外常常會有驚喜,BL作品亦然。

畫工方面,老師的畫風相當不錯,仔細看會發現細節都還算有用心刻畫,人物的外型也很穩定,尤其是主角賀茂陽明,更是被老師畫成一個溫和善良(外加遲鈍?)的美人大叔。筆者非常喜歡美大叔,這種從來沒有去意識到自己的身子有多麼誘人的美大叔更完全是筆者的菜!所以在看了開頭幾頁後,本來對單本BL漫時常失去信心的筆者,就不知不覺地看下去了。


至於這本作品的故事妙在哪裡呢?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陽明和優月的關係。

由於陽明在執行陰陽師任務時,常常會接收到不潔之氣,所以每次任務結束後,陽明的身體都會受到一定的內傷,這種傷並非普通方法可以治癒,而是需要一個擁有淨化體質的夥伴來幫助轉移、調解這些瘴氣。

看到這裡大夥應該都猜到了陽明和優月的相處,並不是純粹陰陽師和助手那麼簡單了。

是的,每個任務結束後的晚上,為了淨化(?)陽明的內傷,優月的身體……不,優月的金剛杵(?)就派上用場啦!甚至由於優月的淨化能力實在太強了,所以每次在被優月好好潔淨過後(?)的早晨,陽明都會特別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看到這裡,大家是否覺得好像有股既視感?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筆者在當下,也覺得這部作品在某些地方上,幾乎是在跟某一部很有名的紙人BL漫畫致敬,但是故事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說起來當陰陽師也真的挺辛苦的,不只要應付各種怪奇事件,自己和助手的身體契合度(?)還得相當合拍,否則每回的淨化(?)作業豈不是會非常折磨嗎……看來還是當言靈師好,至少奉上懷石料理跟幾瓶好酒,和紀老大就會笑咪咪地給你一個有著粉紅色●●的美麗夥伴……(這個結論不太對)但是看完這部作品後,筆者也不禁開始重新思考起知名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助手源博雅先生的「義務」了。(?)


另一個有趣的點,就一定要說說陽明神秘的思考邏輯。比方說,陽明可以純粹只是因為有趣,就開始玩弄起優月的「金剛杵」……那態度之自然,讓人懷疑陽明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正在摸甚麼啊?而且,淨化儀式(?)進行前,陽明會正襟危坐,穿著整齊的浴衣,對優月說:「那麼,今晚就拜託你了。」但是微妙的地方就在於,等會你們倆要做的,不就是那檔子事嗎?!那麼正經八百,反而讓人一方面覺得忍俊不禁,一方面又覺得萌點破表啊!!!!!(而且筆者對誘人的和服美大叔最沒抵抗力了)


總體來看,本書的情節還有一些可以好好改進的地方。比方說,情節的設計上頗有發展成中篇系列作的潛力,但是既然是陰陽師漫畫,筆者除了想看主角兩人的感情發展,也很想知道老師會怎麼處理有趣的妖怪與日本神道教文化,所以在與妖怪的打鬥上,如果能更精彩激烈、更神怪複雜,至少達到像是《TACTICS》(抓鬼天狗幫)或是《XXXHolic》那樣的程度,應該會更有可看性。雖然大部分BL漫畫若是牽扯到打鬥,一處理不好,氣勢都很容易被削弱,可是因為這部作品實在出乎筆者意料得有意思,所以多少還是會對往後的劇情有所期望。

此外,本書還有很多其他人物或組合出現,不論是反派或是其他陰陽師,看起來背後似乎都有故事可說,但或許是因為第一集的緣故,刻劃得都還不夠深。然而光是主角這一對,這種遊走在肉體和友誼的曖昧關係,還有可愛到可以當作掛飾的兩隻迷你靈獸--月白跟黑貓,不時串場,就足夠筆者配下好幾碗飯了(笑)

事實上筆者看到一半,才忽然驚覺這是一部系列作,將來還會有第二集!更是覺得かんべあきら老師好有誠意啊!!(因為這類漫畫常常把該做的做一做之後,故事就忽然虎頭蛇尾地在一集裡完結了)所以筆者算是推薦這部作品的(笑)至於要不要收藏,畢竟只是第一集,筆者會想再觀望第二集的發展再做決定,目前可以確定的,就是第一集真的滿不錯的。


說到這裡,忽然好介意第二集的發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