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公開作品收錄,你想像不到的松崎司。

一直以來只要提到松崎司老師,大部份讀者可以不加思索的脫口說出:「陽剛大叔!」四個字。而且更熟知松崎司老師的人一定馬上聯想到G漫三松(松崎司、松武、松本いなき)這三位G漫畫家。但松崎司剛進入漫畫圈,其實不是從G漫開始,而是BL漫畫起家,甚至筆下角色是一個個長髮或眼鏡美少年!就讓我們透過2009年收錄成冊的《夜來香》來一探究竟吧。

本次單行本收錄的皆為松崎司1994年的兩篇短篇作品。第一篇名稱為〈夜來香〉,講述在過去195X年的日本橫濱,是個臨海繁華的不夜城,在被各國租借之下,許多詭譎神秘的事情也在這生生不息,固有魔都橫濱之稱。故事從一個自稱有俄羅斯王室安納塔西亞公主血脈的小男孩湯米來到橫濱,在被魔物襲擊時,巧然的被中華街的阮王香和日本籍的司馬仙壹所救。因而捲入一段不思議的妖魔與王室之謎。而另一篇則是改編花郎藤子老師的BL小說〈CALL ME 危險下課後〉。

一本沒有床戲和大叔的松崎司漫畫。

〈夜來香〉這篇是一本披著BL美男外皮的奇幻作品,動作場景和向反派對峙的部份相當多。跟以往我們認識的松崎司筆下的角色不同,這次漫畫裡面沒有大叔被人盡情的玩弄,或是各種艱鉅的體位。取而代之的是熱血青年和長髮飄逸的中國美男子的冒險故事,可以看出松崎司老師過去和現在的轉折還滿大的,書中松崎司老師也自嘲的說這兩篇作品是自己後悔又害羞的作品,因為在同志雜誌上面連載漫畫,漸漸接受歐吉桑和肌肉的自己,已經可以毫不思索的畫出各種激情場面。就某方面松崎司老師的確,嗯,口味變重很多。

在另外一篇〈CALL ME 危險下課後〉的攻君反而比較有松崎司老師現在人物的影子。不過有趣的是,過去的攻君,在現在松崎司老師的筆下幾乎是現在G漫畫的受君。這是一個相當微妙的轉變。因為松崎司老師也是從同人誌開始起家的,所以多少當時的分鏡搭配有點雜亂,故事節奏掌握也不是很平順。但以筆者從G漫時期才在購買松崎司老師大量的同人誌和漫畫的角度再回去看以前老師的作品,就會意外的覺得可愛。

認識松崎司,就從夜來香開始吧!

松崎司的BL漫畫有一種早期BL漫的步調,就是相當的清水,像是剛將受君壓上床上,下一景就是早上太陽升起的場景,情愛戲完全被跳過,不然就是只是來個肢體碰觸,親親小嘴,曖昧一下的純愛。〈夜來香〉和〈危險下課〉後都保持著這種清水系的走向到結尾。倘若還不太能接受G漫那滿身男人味的肉體相碰,這本《夜來香》絕對可以跳脫以往對G漫畫家的刻版印象。也可以當作認識BL漫畫好姐妹G漫畫的起步點,一步步慢慢認識,就像是由清淡的沙拉轉而慢慢的邁向主菜。

如果喜歡清水又愛好不唯美陽剛的臉孔,松崎司的BL漫畫絕對可以達到你的要求。當然因為松崎司老師已經轉型成G漫畫家,想繼續看下去老師後續的作品,就請拉大膽子對自己說:老頭跟肌肉男的配對也沒什麼不好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